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蜜月走进神秘的国度 尼泊尔

2011年08月12日 17:2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亚的高山王国、世界上地表差异最大的国家、众神国度……拥有着众多称号的尼泊尔是个充满着奇特民俗和神秘文化的国家。从世界屋脊到谷地平原,这也造成了尼泊尔多姿多采的气候和自然美景。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建筑是尼泊尔旅游的一大特色,在这里,恋人们可以欣赏到中世纪的古城、精美的雕刻。与爱人游走在尼泊尔的古城中,一起体味从前世到今生的感觉吧。

加德满都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首都作为初到某个陌生国家的首选。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以下简称“加都”)意为“光明之都”,来到加都,仿佛时光倒回至中世纪。博大哈佛塔、帕斯帕提那神庙、加都杜巴广场、活女神庙、猴庙这些世界级文化遗产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这是一个尼泊尔艺术殿堂。人们都说在加都,屋有多少,庙有多少;人有多少,神有多少。漫步在加都充满历史感的小巷里,到处可见神龛、庙宇,还有敬香的教徒。佛教已是尼泊尔人生活的部分,所以这里的佛像几乎个个栩栩如生,非常人性化。肢体及面部表情丰富得似乎要与你对话。

泰米尔街区淘尼泊尔手工艺品

来到加都一般会选择住在泰米尔街区,这里是尼泊尔政府在加都专设的涉外旅游区,可谓住宿、美食、购物三位一体的旅游胜地。这里拥有加都最好的一切,怀旧的嬉皮士与南亚混搭风一起弥散。你可以买到独具尼泊尔风情的手工艺品,如戏剧中的牵线木偶,也能买到很多知名品牌的户外用品,不过大多不是二手货,就是贴牌货,需要你仔细甄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