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活一族的阿曼波斯湾蜜月行

2011年08月28日 23:4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loading...

 1 of 2  

波斯湾边的优雅国度阿曼,是乐活人士的理想旅游之地。蓝色的海洋透过阿拉伯式的门拱在远处召唤陌生的来访者。夕阳西下,正是涨潮的时候,海水一层层涌上来,被落日的余晖镀上了灿烂的金色,仿佛有了金属的质感。大大小小的蓝色螃蟹在浅滩的沙上飞速走动,在水里的身子除了边角处幽幽的蓝色,几乎是半透明的。巴掌大小的海星像月球探险的飞船,时而浮出沙面,时而沉下,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不用潜水就能看到这么多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

潮水退去,被洗刷得发亮的细沙上躺着一片片粉红、深褐、浅棕色或螺纹、或璇纹,图案各异的半透明的贝壳,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海盗们粗心泼洒的珍珠宝贝。而看海龟产卵是热衷环保的乐活族绝对不想错过的节目。

阿曼的Ras-Al-Janz沿海,每年都有大约6000到1万3000只海龟从印度洋、波斯湾、红海、东非海岸不远千里游回这里来产卵。办好看海龟的许可证,要提前一天赶到目的地。大约凌晨十分,将手电筒的光束调到最弱,就可以看到绿海龟妈妈慢悠悠的一边刨坑,一边下蛋。据说这些绿海龟妈妈们通常会刨好几个坑,但最只在一个坑下蛋。都说狡兔三窟,看起来慢悠悠的大海龟智商也并不低嘛。

资讯补给:

如何到达:从北京和上海都有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飞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航班,但都经迪拜中转。好在都是夜间航班,到达马斯喀特时都是早上9点多。

购物:颇具当地特色的Souq (市场)里卖什么的都有,阿拉伯长袍,廉价的金银首饰,地毯,古董店,但都一律遵守下午长午休的时间表(下午1点到5点闭市)。

特别提示:特别推荐阿曼特产的乳香(Frankincense)是一种树脂香料,原产地在阿曼的南方,公元5000年前就被阿曼人用来跟印度人换香料,被罗马人奉为供香。夜市上有卖最传统的乳香罐香,很便宜,买回去点在家就可以做一千零一夜的美梦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阿曼 波斯湾 海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