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蜜月感受伟大的爱情

2011年09月09日 15:1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这个城市对于殉情的传奇似乎有着特别的偏好。而所有这类传奇,如果跟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比起来,都要黯然失色。蜜月来到这里朝圣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伟大爱情。

意大利维罗纳:守望朱丽叶的阳台

这座列入了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的古城在我看来,它对世界的最大贡献并非因为拥有世界上现存第三大的圆形竞技场,既不是阿迪戈河畔的老桥、中世纪城堡和城墙,也不是12世纪罗马风格建筑的杰作──圣泽诺大教堂,而是一段虚构的爱情故事。

尽管史家再三强调,没有确凿证据可以证实罗密欧和朱丽叶在历史上确有其人,普通人依然固执、一厢情愿地相信,这对13世纪的情侣的的确确曾在维罗纳活过、爱过。而维罗纳,也仿佛就因了这对死于青春的男女而获得了存在下去的意义。

风景绮丽迷人的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维罗纳风靡全球得因于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维罗纳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自然也成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爱情场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