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理与同性伴侣完婚 已承认婚姻合法
2010年07月14日 09:4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8日报道,冰岛27日颁布相关法律,正式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同一天,冰岛女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与相恋多年的同性伴侣完婚,成为合法“夫妻”。

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资料图)

总理同性女友乔尼娜·莱奥斯多提尔(资料图)

同性恋婚姻法生效 女总理和同性伴侣立即“完婚”

冰岛议会6月12日全票通过允许同性婚姻存在的法案,并于6月27日正式生效。68岁西于尔扎多蒂和56岁的莱奥斯多提尔当天则成为这项法案生效后冰岛首对结婚的同性恋伴侣。

女总理只有高中毕业,从空姐奋斗到总理;冰岛人淡看同性恋

在冰岛,一提起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百姓都会亲切地称她“圣约翰娜”,可见她的民望之高。虽然即将步入古稀之年,但西于尔扎多蒂仍然面容清秀、身材苗条,那一头银色短发更是透出沉稳干练的个性。

西于尔扎多蒂1942年出生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一个政治世家,祖父是冰岛最大工会的创建者之一,祖母是女性工人工会的骨干成员。也许是受家庭影响,西于尔扎多蒂后来也在劳工运动中大展才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