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贫困儿童受助亲临鸟巢
2008年08月22日 17:04 凤凰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湖北贫困山区的叶召艺小姑娘这几天格外高兴。因为8月8日晚上,她将幸运地走进鸟巢观看北京奥运开幕式。跟她一样幸运的,还有来自湖北、四川、广西三省的另外9名少数民族儿童。从8月8日开始,这10名来自贫困山区的少数民族孩子,将分别陆续亲临奥运赛场观看比赛。他们之所以能够幸运地获得“梦圆奥运”的机会,全都是因为受助于2007年启动的“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和“贫困儿童梦圆奥运”活动。

“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2008 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在2007年联合举办的一场大型体育娱乐活动。声势浩大,气氛热烈。从2007年4月开始,全国海选席卷了天津、上海、重庆、沈阳、武汉、郑州、西安、南京、长沙、广州、北京共11个城市,经过44场社区海选和11场城市决赛,产生了22个参赛家庭进入南北大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是“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同步,主办方在广西、湖北、四川实施《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在“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的1000名受助贫困儿童中选拔出了2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这22名受助学生作为“华帝奥运家庭小成员”分别编入11个城市中选拔的22个优胜家庭,一起参加南、北赛区的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2007年12月16日,备受瞩目的北京总决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10个获胜家庭。至此,40张奥运门票尘埃落定。10名受助儿童中,有7名儿童与胜出的家庭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常规比赛,有3名儿童与获得冠、亚、季军的家庭一起现场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今年10岁的土家族小女孩叶召艺,就是其中最幸运的一个。

此次资助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儿童来北京观看奥运,只是华帝多年来热衷公益和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从赞助世界第三大冰川考察,到无偿捐赠九运火炬和十运会火炬,再到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从长期资助“春蕾班”贫困学生,到启动“华帝全国 1+2红领巾助学工程”,再到实施“贫困儿童梦圆奥运”,华帝股份始终坚持“实现自我、回馈社会”的传统,以支持公益事业为荣。华帝股份的一系列义举,不仅使无数贫困家庭的孩子重返校园,同时也塑造出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的优秀形象。

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40张奥运门票,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华帝股份没有把门票用于促销或激烈内部员工,而是首先想到了身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创造了一个梦寐以求的观赛机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这场全民族奥运的激情。据了解,他们抵京后,将受到华帝股份的全方位周到细致的安排,衣食住行全部有华帝全面承担。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