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3D笑脸墙亮相上海
2009年11月19日 15:2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之YES大使富士推广日举行

全球首个迎世博3D笑脸墙亮相上海

凝聚申城青少年迎世博热情、由数百幅富士3D笑脸照片组成的全球首个“迎世博3D笑脸墙”于2009年11月15日亮相上海,成为“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突破30万张的一个纪念性标志。

“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指导,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承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希望能用自身在影像领域的突出优势,为世博留下最美的笑脸,与社会各界一同打造——“微笑”这张上海最美的城市名片。为此,特别用富士最先进的3D影像技术制作了笑脸墙,墙上的申城大学生照片全部由全球首台可用裸眼直接观看的3D数码相机富士W1拍摄而成,两幅3D笑脸墙组合成了巨大的、具有立体影像效果的世博志愿者联合标志,代表了富士公司对2010上海世博会最深的祝福,也象征着“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将更加立体而全方位地在全市铺开,并期待以此带动全国各地青少年热爱世博、迎接世博和参与世博的浓郁气氛!

“百万笑脸YES大使”——在上海家喻户晓的调解纠纷“老娘舅”柏万青女士和著名的昆曲王子张军还在活动现场履行起了YES大使的神圣职责,带领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为“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采集笑脸。

为了表彰富士胶片公司对“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所作的贡献,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徐彬向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副总裁徐瑞馥授予“百万笑脸YES大使”称号。徐女士表示,富士胶片必将利用自己的影像优势,进一步发挥“YES大使”的作用,作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为本次迎世博活动的圆满成功作贡献!

新闻背景

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

“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是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指导;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www.cityyouth.cn)承办。

这项号召广大市民“用笑容面对世界,用微笑迎接世博”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今年6月5日启动以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征集笑脸已经突破30万张。活动先后在社区、学校、企业、旅游景点和主要地铁站点等地设立了现场采集点和推广渠道,金晶、柏万青、张军、黄豆豆、施琰、周立波等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上海知名人士也相继成为活动的“YES大使”,共同开展笑脸采集和世博宣传工作。

全球首个迎世博3D笑脸墙

全球首个迎世博3D笑脸墙,是运用了富士胶片公司世界领先的3D数码影像整体解决方案拍摄、冲印而成的直接用裸眼即可看到的具有3D效果的照片影像墙。照片拍摄的是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上海大学生,3D照片墙用更为立体、真实的方式来展示了上海市民乐观向上、开放大气、真诚友善的国际形象,并为2010上海世博会送上美好的祝福。

作为3D笑脸墙的技术提供者,富士胶片公司成功开发研制了全球首套整体的3D数码影像解决方案——FinePixREAL3D数码影像系统(包括使用裸眼拍摄和回放3D影像的紧凑型数码相机“FinePixREAL3DW1”、3D数码相框“FinePixREAL3DV1”和3D相纸)。从初始的数码影像拍摄到影像的数字回放,直到终端的数码冲印,整套系统解决方案能让人尽情享受3D影像所带来的独特乐趣,而不用再像以前一样需要佩带特殊的3D眼镜才能观看3D影像。作为影像行业的先驱者,富士胶片在2009年又一次开辟了数码影像的全新纪元,再度将大众对于数码影像产品的发展期待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境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