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师勇夺美国《国家地理》大奖
2007年11月28日 14:28凤凰网 】 【打印

11月27日,在业内享有盛誉的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终于揭晓本年度大奖。此次大赛覆盖了2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赛区由国家地理中国大陆唯一版权合作伙伴——《华夏地理》杂志主办、别克凯越旅行车全情赞助,历时9个月之久,吸引了全国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关注。 

《等待做实验的猴子》       摄影:李风
 
这些关在笼子里的猴子来自三峡野生动物繁殖中心,它们将要被送到各个医学科研机构用于医学实验。猴子是与人类最接近的灵长类动物之一,在人类的医学研究中,很多药理实验都是用猴子来完成的,根据世界动物组织统计,每年被用于各种实验的猴子多达3万余只,大多为人类的科研献出了生命。

经过美国《国家地理》华盛顿总部的认真评定,最终评出风光、人物、动物和故事四大类的优胜大奖。这四类奖项是从所有参与国的近150,000个参赛作品中选出来的。每个国家先进行选拔赛,最后一轮中,每一类别选出一个获胜作品,送往协会的总部。决赛的评审团成员包括国家地理资深照片编辑Susan Welchman,国家地理国际版设计编辑Darren Smith,以及“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的理事Christina Mittermeier。其中,中国赛区选送的《等待做实验的猴子》(李风/摄影)和《长城建造者的后裔》(田力/摄影),分别获得动物类和图片故事类优胜大奖。中国赛区的获奖者将应邀到美国地理学会华盛顿总部参观访问。同时,中国赛区选送的风光类作品《层层经幡》(曹宇清/摄影)也被特别指明为优秀作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蒋思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