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苹果iPad背后:IPS液晶功不可没(图)

2010年02月10日 09: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苹果iPad(图片来源:资料图)

随着苹果平板机iPad的正式发布,iPad的各项规格也清晰的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其中它搭载的9.7寸LED背光IPS面板液晶屏幕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结合着苹果iPad,我们再来回顾一下IPS这一高端面板显示技术的发展。

IPS,英文全称为In-Plane Switching,为横向电场效应显示技术,属于液晶显示技术的一种。1996年,日立首次将其推向市场,主要是解决当时液晶视角偏窄和色差等问题。

不过IPS初期投入市场时成本较高,所以使用率非常的低,在一些面向专业领域的高端显示器上我们才能发现它的踪影。不过随着IPS技术的不断改善,IPS面板的价格开始逐渐下降并达到了量产水平。目前IPS面板目前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苹果最新27寸iMac一体机也使用了这一面板。

IPS面板对于苹果的这款iPad来说显然有着重要意义,178度的广视角使得用户可以随意的旋转iPad选择不同的观看角度,手持方式也更加的丰富。其它液晶面板技术在这一点上就差距较大,特别是垂直方向的视角较窄。

相比IPS,传统显示设备采用了TN(Twisted Nematic:扭曲向列)面板,TN面板在成本上更加低廉,不过它在色彩的丰富程度上表现欠缺。TN一般只支持6位色彩,而IPS则能支持8位及更高的色彩显示。

随着IPS技术的发展,目前市场已经有了E-IPS、S-IPS、H-IPS等多种IPS类型面板,它们在响应时间等规格上都有着自己的优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