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电梯与香港其士国际集团开展资本合作
2008年12月09日 14:08 】 【打印

【2008年12月1日,北京】为了扩大以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为中心的电梯业务,从而进一步在全球市场中取得更大进展,今日,东芝电梯株式会社(社长:木村俊一,总部:日本东京都品川区)与香港其士国际集团就通过资本合作来加强两公司协作关系达成协议。

具体来说,到2009年3月底,东芝电梯出资购入其士国际集团升降机事业公司“其士香港”49%的股份,并且在2010年3月底之前继续出资,追加完成购入2%的股份,由此可最终获得该公司51%的股权。另一方面,到2009年3月底,其士国际集团会向东芝电梯在中国的两家法人公司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和东芝电梯(沈阳)有限公司各出资20%。另外,伴随此次资本合作,东芝电梯也将会向其士香港公司派驻董事。

其士国际集团是一家除了在香港、新加坡和中国内地之外,也在美国、欧洲等其他国家拥有并开展业务的全球性公司,除了主营的升降机销售的建筑工程业务之外,经营范围还涵盖了房地产、保险、资讯科技等很多领域,由于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拥有子公司,东芝从1970起就让其开始代理东芝升降机的海外销售,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资本合作,可以共享双方的企业经营经验和资源,并且期望能够强化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升降机市场—中国的销售和完整的制造体系,与此同时,可以积极对应香港和新加坡为中心的东南亚的电梯维修及翻新需求。

东芝通过为台北101大楼提供的世界最快速的电梯(速度:分速1,010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使用的超高速电梯(速度:分速600米)以及带有层间高度调节功能双层轿厢电梯等展现了当今世界业界的最高水平,今后也会不断积极的开拓中国以及中东等新兴市场的业务。

[其士 国际集团概要]

总部所在地:香港

主席:周亦卿

员工人数:约7,000人

其士集团于1970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在港交所上市国际化企业。集团业务涵盖了建筑及工程、房地产、保险,资讯科技等诸多方面。建筑工程方面,除了主营的升降机业务之外,还包括空调、电子机械系统、工业用设备等等广泛的内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