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档案
2008年12月10日 13:34 】 【打印

东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5年,1875年7月1日,在东京银座,东芝创业者之一的田中久重白手起家,并制作出和式钟表的最高杰作——万年钟,向世界展示了日本的技术实力。1882年业务扩大,在东京芝浦建设了工厂,成立了“田中制造所”,后更名为芝浦制作所,开始了作为重电企业的发展。
1890年,距爱迪生的发明10年后,东芝的另一位创业者、日本电子学之父藤冈市助,创办了国产灯泡公司“白炽舍”, 后更名为“东京电气”, 推出了日本国产的第一盏白炽灯,带动了日本电气产业的发展。1939年,以重电为主的芝浦制作所和以轻电为主的东京电气合并,成立了东京芝浦电气。
今天, 东芝业务领域包括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社会基础设施及家用电器四大领域,从普通家电到影像技术、数字产品乃至交通、广播通信、以及能源领域,东芝的业务内容包罗万象。不断地开拓新技术,进取新领域,让东芝全球事业规模高达7兆6,681亿日元,在中国,东芝销售规模达到791亿元人民币。东芝中国企业发展到69家,拥有32,000名员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