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全流程数字出版技术法兰克福参展
2009年10月15日 20:34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10月14日法兰克福书展中,中国作为本次书展的主宾国,不仅在文化创意方面展示中国特色,也在数字复合出版技术领域的理念、创新、探索及解决方案上,让世界更全面的认识了中国,认识了中国复合出版工程,为传统出版业的发展提供中国式的新思路、新模式,而方正也成为中国参展企业中的杰出代表,通过一系列的展示、发布活动,为全球数字出版技术的发展注入了一缕清风。

互联网自诞生以来,已迅速成为最迅捷的传播渠道,最快捷的搜索通路,在全球范围内对传统媒体和出版业带来巨大冲击,一项技术引爆了一场传媒的革命。 "方正全流程数字出版解决方案"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在数字出版技术的平台上,通过一次制作,多次使用,多渠道传播、多媒体发布,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出版的内容平台与互联网的信息平台之间的融合与共存,为内容资源插上翅膀,并为传统出版业创立盈利模式提供了技术可能与保障。

方正一贯坚持的技术选型模式与技术开发思路,可以说是为今天的数字出版时代的到来奠定着基础,从王选院士发明的汉字激光照排技术替代铅排铅印开始,到让传统媒体"告别纸与笔"的新闻采编平台,以及对数字出版技术不断探索后诞生的"全媒体数字资源库"、数字内容运营平台等,使得数字出版技术在现时代的发展拥有了必然的技术演化发展路径。《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和《新闻出版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将复合出版工程建设列入了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领导下,方正此次光荣的承担了该项目的建设。

中国数字出版技术的发展正是有了像诸如方正这样的技术创新型企业的投入与探索,才能够在国际舞台中展现出技术进步的实力。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主题是"中国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展示了自己在印刷出版领域的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其中,尤以"方正全流程数字出版解决方案",为全球传统出版业向数字出版的转型提供了全新的理念与技术支持。在展会期间,方正进行了题为"以中国的名义"的系列发布活动,向全球发布最新的数字出版产品,包括应用于该产业链前端编辑排版环节的"方正飞翔排版软件",这是中国第一个面向全球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排版软件,其同时适用于纸媒和电子媒体的"中英文混排"技术,以及如同输入法一样方便快捷的"公式列表编辑"技术,随同其"在线排版"的创新型服务方式,令与会者耳目一新;而属于数字出版产业链终端应用环节的 "方正飞阅手持阅读器",则依托3G通信技术和强大的移动数字出版平台,不仅提供全书目检索和移动阅读,还为众多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化信息服务 。此外,方正还展示了其在数据运营方面的可喜成果:在数字内容方面"引进来"与"走出去",与美国EastView公司及英国企鹅出版公司进行一系列国际战略合作,而"方正数字书苑"则继温总理访欧之后再次成为国礼,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作为国礼赠送给比利时鲁汶大学,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代表中国将其赠送给柏林图书馆。方正在数字复合出版领域的技术实力与领先性将在法兰克福书展中一展无余。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