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为观止!菲星HDV1080秋菊特写
2009年11月18日 11:11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仍记得周星驰的经典喜剧《唐伯虎点秋香》里的一句“八目共赏、赏花赏月赏秋香”,听得巩利含羞地又惊又喜。而现正金秋,赏秋香不如赏秋菊。菊花根据花期的迟早,分早菊(九月开放),秋菊(十月至十一月),晚菊(十二月至元月)。虽现在培植技术发展,菊花一年四季都盛开;但秋菊仍然是最夺目的。

周末就带上菲星HDV1080去赏菊。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拍档菲星HDV1080,配备1/2.3英寸1000万像素的CMOS感光元件,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10倍数码变焦能力,带有ND滤光片,用以减低通过镜头的光量。当使用最小光圈还曝光过度时,滤光片可减低曝光值,令画质还原度更高。内置128MB内存,最大支持16G,容量巨大,外出郊游不用担心内存不足。

HDV1080的微距功能特别出色,最适合近拍特写。轻摆五维导航杆,设置微距模式。看见液晶屏中的小花出现,便可大展拳脚了。首先采用手动按压快门进行对焦,试拍最传统的黄菊。虽然没有看到明显的对焦,但菊花金光灿灿,成像色彩饱和,层次分明。

手动按压快门试拍黄菊

然后,改用另一种方式拍摄。将镜头紧靠花朵,让镜头自动对焦,这时的微距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对焦点清晰明显,远处模糊烘托,画面立体富有动感。紫菊探出头来,一副招展吐艳的模样。

自动对焦近拍紫菊

再看看一张堪称显微镜效果的白菊图吧,嫩黄的花蕊细致剔透。小花瓣的轮廓立体,一点也不模糊。凑近看,仿佛闻到阵阵的菊花香。

显微镜效果的白菊

拍摄过程中,可适当调节曝光补偿、白平衡、特效以达最佳效果。HDV1080菜单简洁明了,图释设计较大,配合轻触屏,在拍摄中随意设置非常方便。不妨试试黑白的颜色效果,表现秋意渐凉的寂寥感觉。

最后再拍了一段百花争艳的视频。技巧上采用最简单的变焦、定焦来体现菊花的动态美,再配合人们拍菊、观菊、闻菊、买菊的画面反映赏菊的快乐热闹。HDV1080采用闪存卡,后期制作很方便。使用1700毫安的NP-120锂电池,确保强大供电,足够边玩边拍大半天。回家再稍稍整理,一个读卡器、一个编辑软件,一个秋日赏菊的精彩视频便诞生了。

此次赏菊,体现了菲星HDV1080在色彩和微距方面表现能力出众。在国产摄像机中,可谓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喜欢外出游玩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菲星这款新机,定能让你发现新惊喜。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余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