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iPhone,全屏触“中国战”一触即发
2008年08月15日 15:57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8年,苹果已经不再砸在牛顿的头上。这句曾今的戏谑之言,似乎正一步一步与现实靠近,撩拨着各大手机厂商脆弱的神经。7月11日,3G版iPhone正式上市,在全球引起抢购热潮,7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市三日内3G版iPhone手机已经销售出一百万部。

iPhone来了,但中国内地还需等待。可是面对7亿中国用户,各大手机厂商已经开启了针对iPhone的保卫战。近日,诺基亚、三星的应对机型“tube”、Omnia(SGH-i900)上市计划已经提上日程;7月18日,谷歌放言旗下的Gphone将超越iPhone,而成功的关键就在中国市场;火热的7月,飞利浦最新款旗舰机型全屏触控式商务手机——X800在国内正式上市。可以预料,一场由苹果而起,席卷全球的全屏触控手机之战在中国内地将一触即发。

走差异化的路线

而此时,飞利浦手机产品部人士却显得格外淡然,他说:“iPhone进入中国内地,肯定会对现有的传统手机厂商造成巨大冲击。”

据悉,3G版iPhone的到来,高端、时尚手机受的冲击最大。最近几年都没推出畅销产品的摩托罗拉可能受创最重,三星、LG甚至诺基亚也会失去一部分市场份额。在如此严峻的市场态势下,飞利浦推出新机型,究竟又会面临什么样的竞争形势呢?

“iPhone 3G不是飞利浦X800的竞争对手!”飞利浦手机产品部人士直言不讳。说着他拿起身边的X800样机向记者指出:“iPhone3G对于年轻人更有吸引力,而X800是一款商务手机,主要目标群体是务实的商务人士。”

走差异化的路线,可能是目前手机厂商面对iPhone的最好办法。飞利浦X800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定位于商务手机,主打其独有的持久待机的品牌特征,避免了在高端、时尚类手机市场与iPhone以及诺基亚、三星短兵相接,维持了飞利浦品牌在细分市场上的强势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