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LED传媒的四大战略分析
2009年09月02日 11:5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权威媒体资料表明,目前全世界约有200万个大小屏幕被当做媒体在运营,而这其中有50万个左右的屏幕是属于中国市场的。这种俨然不可阻挡的潮流已蔓延了国内户外传媒的半壁江山,但是不是只要与数字媒体沾上边,就能分得一杯羹?我们不难从目前愈发理智的户外广告市场正在不断上演的优胜劣汰中看出端倪。

市场导致了竞争,而竞争导致了成败。户外广告媒体市场的佼佼者们所开创的传媒蓝海领域对不少目前还处于盲目状态的户外广告经营者来说无疑是一次震撼的言传身教。细品个中玄机,无外乎是策略与行动的周旋。以上海景想所打造的户外可移动E车传媒为例,决策者和行动团队成功创造需求、突破竞争、规避风险并开拓了独有的差异化运营空间的方法应该就是基于“剔除、减少、增加、创造”四个蓝海战略动作。

剔除竞争攀比 四两拨回千斤

今年2月18日,香榭丽以5000万拍到广州首个大型户外LED广告位6年的使用权,此举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可观点却莫衷一是。虽说大屏经营者们也期望完成“从单一运营到多点联动,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更迭,但由于LED大屏自身的门槛过高而限制了广泛参与,因此,这种改变恐怕要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时期。而现在市面上新兴出现的可移动E车传媒基本采用的是LED中屏,产品价格、点位租金及运营成本比LED大屏低得多,但是视觉震撼力、媒体连动力、运营性价比都丝毫不逊色于传统大屏甚至更胜一筹。上海景想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的策略和科研团队在最初就剔除了可能会限制发展的竞争攀比,经过LED大屏与中屏市场周密的分析比较,选择了用LED中屏结合可移动元素与传统观念展开博弈,剔除了无谓的资源投入,进而避免了媒体浪费。

减少受制因素 规避潜在风险

户外广告传媒市场的疲软加之不期而遇的政府整治已经让不少传统户外广告形式(如大牌、灯箱、墙体广告等)迅速退出,这使得广告主和运营商都措手不及,尽管最初考虑到了这些风险,但却没能真正的减少产品或服务本身的受制因素,因此只能尴尬的眼巴巴看着灯箱大牌被拆、点位被取缔。然而上海景想的可移动E车传媒是如何规避这些风险的呢?

事实表明,景想并没有神乎其神的政策嗅觉和市场调控权限,但却能错开市场和政策上的“死胡同”,究其原因,就是因为E车本身的受制因素较少,才得以将风险降到最低。其减少了传统媒体安装拆卸的成本、一旦固定便不可移动、无法应变等限制因素,因此,可移动E车传媒在运行之初就不同于完全落地媒体,可根据政策指向随时更换点位且不涉及拆装过程中的工程成本,加之二十几项外观和技术专利使得其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新宠,完全不用担心会成为淘汰和整治的靶子,以动制动。

增加差异服务 直击市场盲点

跟风趋同一直是市场的死穴,LED小屏追随分众的抢投便是一个证明。依旧拿上海景想的可移动E车传媒举例,景想搞清楚了最终决定客户选择的因素是什么:即点位是否能随意选择、安拆是否方便快捷、维护是否简单经济、功能是否多样适用、投入是否难以负担、收益是否保障底线、发展是否存在空间,以上虽为大凡主顾通用的衡量标准,但却不是所有户外广告形式都在标准之上,甚至有些标准在市场上还是个空白。因此E车传媒捉住命脉,变以上因素为制胜的差异服务手段,在户外传媒市场首次实现了户外媒体可根据需求随时移动,适合多种场所(旅游景区、机场、码头、车站、广场、绿化带转盘、学校、社区、影剧院门口、商超等)设立而不受局限,同时多功能的定位可以满足客户进行媒体运营、活动(作为舞台背景、电影放映)租赁、终端促销,并且未来形成联动全国特定区位媒体网络形成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广阔、更精准的广告效应。

创造客户价值 激发粉丝效应

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说的直白些就是“你让客户盈利,客户才会让你盈利”但是如何实现让客户盈利呢?不妨再来看看景想的方法。景想深谙买方实质上是由购买者、使用者和施加影响者共同组成的买方链条,并且洞悉了技术手段与政策潮流是如何改变客户的价值取向的,于是景想努力创造新的运营模式和传播体系,真正从买方链条的各个环节出发,时刻铭记广告主最终需要的不是广告、更不是媒体,而是受众的关注效果,效果才是硬道理,效果才是这个行业的根本。

因此,可移动E车传媒的租赁者成为了景想的代理商,购买者成为了景想的合作伙伴,建设中的传媒联播网络变为大家共同的财富空间,彼此资源共享,没有垄断但却获得了垄断的效果,变独作为合作,变双赢为众赢,变景想的事业为整个户外传媒市场的事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 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