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谷歌未取消Gphone合作
2010年01月20日 17:26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联通:谷歌未取消Gphone合作

昨天,有消息称谷歌日前单方面取消了与中国联通以及两家手机制造厂家联合开发3G谷歌手机(Gphone)的计划,谷歌在华手机产品发展策略也已经做出重大调整。对此,中国联通方面表示,此消息并不确实,联通和谷歌合作开发Gphone的计划还在进行中。

此前,中国联通计划在本周发布三星GT-i6500U和摩托罗拉XT701两款Gphone,但发布会因“由于谷歌中国在华的重大变动,导致了本次发布会必须进行一定的调整,发布会时间目前正在商定中”取消了。

Gphone是指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Gphone主要内置了Google自身产品如Gmail、Google Maps、 YouTube等服务。2007年,Google与33家业内企业成立开放手机联盟,共同开发Android开源移动平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加入了开放手机联盟,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推出了基于Android平台的手机产品。 (新京报 记者赵谨)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对谷歌问题表态

昨天(19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对谷歌问题表态称,外资企业在中国应该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公众利益和文化传统,承担相应社会责任,谷歌当然也不例外。

据记者昨天下午5点15分在谷歌中国总部楼下观察,依然有三三两两的员工从办公楼内下班离开。

“你问我也白搭,我比你还迷惑。”昨天下午谷歌中国某员工对记者表示,自上周的视频会议之后,Google总部再也没有通过任何形式和中国员工进行过沟通,此前坊间流传的“谷歌员工迁至香港”、“散伙饭”等传言均不实。当记者问及“中国工程师被删除的数据库访问权限是否恢复”时,该人士称,“现在这种情况就算大家还是来,但谁还有心思上班?”

昨天下午6点40分左右,谷歌中国通过其官方博客发表声明称,过去一些报道称“关闭中国办公室”、“中国员工近期离职”都是不真实的。目前谷歌中国员工依然和过去一样在办公室正常工作,讨论产品开发,和客户沟通。未来几周,谷歌总部将“就一些事宜与中国政府进行商讨”。

马朝旭昨天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将继续为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外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我们也欢迎包括国际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在中国依法开展业务。(新京报 记者彭梧)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