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情感 > 正文
亲爱的,我们为什么结婚
2009年09月07日 14: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为什么结婚呢,是因为相爱?因为到了结婚的年纪?因为各个方面看着很合?因为家庭压力?还是因为意外怀孕?因为寂寞要找个伴儿依靠着?

我的朋友熟人不少,这些情况都有。有个女朋友离婚后对我说,不是对前夫灰心,是对婚姻本身灰心了。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生活跟她本来想象中的婚姻不一样,而且觉得,想象中的婚姻,无论跟哪个男人,都无法创造出来。我又问:那你跟你前夫说过你理想的婚姻吗?

她说刚说个开头,就被他笑了,以后没办法再说。我继续问:你理想中的婚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她沉默了一会儿:就是,两个人……好好地过呗。

我还是继续问她。最后她说:房子要有几个房间,两个人能有个独立的空间,可以各干各的事情,周末要有点两个人的活动,到郊外去玩,对男人的要求是他能分担一些家务,注意卫生,愿意参加大扫除。

她的要求一点儿都不过分,可是,她的前夫不愿意配合她,他喜欢睡懒觉看电视玩游戏,不喜欢去郊外,认为家务是女人的事,跟她没关系。

他们就为了这些琐事,吵了两年,终于分手。开始也并不是不相爱,她前夫给她买首饰,买新衣服从不吝啬,她出来聚会他从来都管接管送,而她吃着一口好东西也记得要给他带回去,每个月都记得给她公婆电话问候。

他们之间没有钱的问题,就是她想要的,他给不了,她给他的,他也觉得没什么,因为他一样也付出了,也对她好了,她对他的好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她跟我说完了之后,说:我从来没跟别人说过理想的婚姻什么的,我觉得这事不能强求,强求也没意思。

可是,我的朋友,如果你的理想,只是你心里一个美好的个人秘密,那你怎么能让另一半对你有彻底的了解,他不了解你的需要,接受你的需要,你们如何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共同生活?

我们不是为了一句“我爱你”而结婚的,我们结婚,是因为我们想要跟另一个人在一起生活,一直创造生活,一起去享受幸福。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