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生理曲线是怎样的
2009年11月30日 15:5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情、婚姻与性示意图

Q:我现在每天脑子里经常冒出“离婚”的念头,因为自从我们年初结婚以后,我觉得他越来越不爱我了,我也对他越来越冷淡,我想这样下去又有什么意思呢?

A:读了你的来信,我想告诉你:原来海誓山盟、相亲相爱的伴侣为何反目为仇,黯然分手呢?原来爱情的消失和完结也有着生理性的变化。当我们在心理上被异性吸引和得到异性宠爱的时候,人体内分泌旺盛的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复合胺部分令我们激情倍增!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物质基础多巴胺的分泌量在热恋期过后就会急剧下降,少则数月,多则数年,难怪有人会说有七年之痒或三年之痒了。

恋爱降温的最明显表现是不那么“关心”对方了,男性表现明显。那么爱情和婚姻必然陷入危机。当然,这时若女性不懂得“床头打架床尾和”的道理,她很可能以性来要挟或惩罚对方,这样的结果肯定使整个婚姻全面崩溃。所以说,爱,也需要理智的介入,需要好好经营,不能总跟着感觉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