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聪陪酒女自传销量击败村上
2009年12月22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个人找回人生自信的方式大有不同,陪酒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一种,可是日本的这位聋哑不良少女确是通过这种方式变成了日本版的海伦-凯勒。

失聪陪酒女

日失聪陪酒女“击败”村上春树

通过“笔谈”感动酒客,当选家乡观光大使,自传销量荣登榜首。

日本陪酒女郎齐藤理惠幼时患病失去听力,虽然只能依靠纸和笔与客人沟通,然而善解人意的齐藤如今已成为日本银座身价最高的“女公关”,上月她还被委任为家乡青森市的观光大使。齐藤将自己的奋斗史写成自传《笔谈陪酒女郎》,销量超过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书,成为日本第一畅销书。

曾是“第一不良少女”

据报道,现年25岁的齐藤1岁时患上脑膜炎失去了听力。四年级时,齐藤受到老师责骂开始逃课,加上和父母的冲突,她开始喝酒、抽烟、偷窃,并因此被当地居民称作“第一不良少女”。

高中辍学后,齐藤开始做陪酒女郎。从事陪酒行业的女性,向来被外界视为低人一等。但齐藤最擅长的并非一般陪酒妹的奉承撒娇,而是触及人心的笔锋。加入酒店工作以后,齐藤依靠纸、笔跟客人交谈,短短两年间她便在日本人最认可的东京银座立住了脚。

成家喻户晓“笔谈女公关”

如今,齐藤每月的收入高达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是东京银座收入最高的女公关。随着奋斗事迹在日本渐渐传开,齐藤已成了家喻户晓的“笔谈女公关”,并且通过出书、上电视等方式跟民众分享自己的生活历程。由于人气大旺,从11月开始,日本青森市已任命齐藤为观光大使。

齐藤的自传《笔谈陪酒女郎》销量现已突破128000本,在其故乡青森的大型书店,该书销量甚至超越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作《1Q84》,一举登上畅销书榜首。齐藤表示,她想在30岁左右开设一间专门供伤残人士一同工作、一同光顾的美容院,自己也将由“笔谈陪酒女郎”蜕变成“笔谈女社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