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两千岁帅哥?网友YY兵马俑
2009年12月22日 13:59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则帖子在网上颇为火爆。说的是几个女孩去西安兵马俑玩时,竟意外地在若干泥俑中找出了一个“大帅哥”,惊为天人之余,她们将此重大发现发到网上,没想到如一石激浪,引来拥趸无数。不仅如此,发帖女孩也因此得到了“史上最强花痴”封号。

网友发现的“小白脸帅哥”(图正中脸白者)

惊见2000年前帅哥

昨天记者在天涯论坛看到了这篇题为《两千年前帅哥真容大起底:发现一兵马俑小白脸帅哥》的帖子。作者“晚饭吃鱼”的兴奋之情溢满全文:不久前和朋友去兵马俑玩,进一号坑没多久,咱外貌协会的几个八婆立马火眼金睛地在一群兵马俑中发现一帅哥,鹅蛋脸,眉毛细长,五官清秀,与周围其他粗犷的兵马俑很是不同,其脸上还有白色的颜料,因此俺们亲切地称他为小白脸帅哥……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晚饭吃鱼”在帖中附上了该帅哥由远到近若干“靓照”,记者细看之下,果然发现她所说兵俑的五官确有些与众不同,轮廓清晰,隐隐然已具现代审美的帅哥格局。而如帖中所示,帅哥脸上不知是颜料还是油漆的白色附着物,更令其在一众灰泥暗瓦之色中脱颖而出,惹人注目。

同一帖子当中,介绍完帅哥的“晚饭吃鱼”似觉意犹未尽,还爆出另一内心隐秘——花痴如她,竟还对秦始皇颇有想法:“据导游说,始皇帝身高换成现在的长度单位,达到1米84。再加上他母亲赵姬是个大美人,而且他父亲嬴异人能让吕不韦一眼就看出奇货可居的,自然气度也是不凡的,父母基因如此优秀,那么始皇帝是个有身高有相貌的帅哥那是肯定的了……”天花乱坠处但见口水满地,让人喷饭。

“晚饭吃鱼”认为这个黑脸兵马俑很有男人味(图正中黑脸者)

众网友心有戚戚

文末,“晚饭吃鱼”抛砖引玉,殷勤相约同好网友积极跟帖,汇报类似发现,没想到果然引来如潮应者。

“小白脸确实是个帅哥,五官比其他的都好看。”网友“花自落”显然是在作者的启发下,对2000年前帅哥“越看越喜欢”。记者更发现,“晚饭吃鱼”原来并非第一个到兵马俑觅艳寻芳之人,如网友“楼上的猫”所言,“才发现一个小白脸就乐成这样了?我去兵马俑三次,每次都惊叹古人的长相不凡。”在她看来,“兵马俑里都是帅哥,就没有一个丑的。”而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发现不止于此,“晚饭吃鱼”很快回帖,“其实也不光看到了小白脸,还发现了很成熟很有男人味的帅哥哦。”随文附图中,一个不知是因风化或是沾上黑泥的兵俑被聚焦展现,细看五官倒不觉有何特别,只是那黑面神态,确有几丝慑人之势。

网友发现的纤瘦兵马俑,认为比Dior男模还瘦。右为以瘦著称的Dior Homme模特。

网友“lordcoffee”对纤细男子情有独钟,她也曾在兵马俑中遇到过心仪者:“一号坑进入右边中部有一个特别特别特别的瘦,比Dior模特还要纤细的那种,我看了他好几次了。都怀疑是不是女扮男装还是怎么的?以前怎么能允许那么瘦的人上战场呢?”

兵马俑游记很另类

逛兵马俑能逛出如此心得,“晚饭吃鱼”的帖子让网友们不吝将“史上最牛花痴”封号相赠。一干从未去过彼处的网友固然摩拳擦掌,恨不得即刻启动西安之行;那些本就是兵马俑拥趸,早在阵中杀过几进几出者则被激得谈兴大发,各种无关历史的另类游记纷纷出炉。

“兵马俑盯着看久了有点怕怕的感觉,好像会开口说话一样。好逼真!而且每一个人还长得都不一样!”和网友“fuerdich”有类似感慨的还有“路过小溪”,她说,“非常壮观,乍一看差不多,再一看各有不同,太神奇了。”

这种“神奇”的体验在网友“红衣女粽子”看来是“强烈感觉到被一堆兵马俑围观了。”而对此“77流光飞舞”则表述为,“好强大的气场,当近距离面对几千年前栩栩如生的面孔,那种震撼让人热泪盈眶。”

最意味深长的留言来自网友“秋天的映山红”,她回忆起自己当年的兵马俑之行,“对着那一排排队伍,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个遍,有邪魅的,有粗犷的,有温润的,有敦厚的。”当她从导游口中得知,这些都是当年的工匠对照着彼此的脸雕刻出来的,而且这些拥有顶尖制作工艺的匠人完工以后都被集体活埋了,不仅感慨,“他们的肉身一起埋在昏暗的地下,但彼此亲手雕琢出的对方,却终于在千年后重现于世。那是他们倾注一生换来的不朽啊。” (张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磊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