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友高帅但不富 更没上进心怎么办

2012年05月28日 20: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世纪佳缘小龙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网友来信:

老师您好,经常看你的空间,让我受益匪浅。最近我也很困惑啊!

我硕士学历,在宁波工作,年收入7-8万,还有上升空间,父母经商,家庭条件不错,而且本人比较上进,努力让自己升值。长相一般过的去,属于娇小可爱型的。

他高中学历,宁波人,月收入2000元不到,事业单位临时工,是个厨师,比较求安逸。长相中上,身高有178cm。他母亲身体不好,很早退休,父亲月收入2000不到。家中有房2套,很快也要拆迁了。

我们在2011年世纪光棍节的相亲活动上认识,活动结束他就比较积极的追求我。当时老家那边也介绍了个男孩子在接触,但对我不是很积极。老家那个男孩长相身高都不如他,但学历和个人发展要比他好,母亲比较年轻,身体又好,能帮忙带小孩。我正打算回绝宁波男回老家,那边回绝了我,于是就打算和宁波男先处处看,暂时也不用放弃自己的工作。如果他有上进心的话,目前状况我也不介意,到时他收入好点了,我可以自己辞职带小孩,我父母做生意忙,带小孩是帮不上忙了。

几个月接触下来,我发现我们的家庭背景、接触的圈子不同,想法差距很大。我周围的朋友都是比较积极上进的,在他看来我很另类,女孩子还这么要强。在我看来,一个男孩子收入这么低,都没想过改变。

我要求他做出改变,做销售也好,开个小餐馆也好,提高点收入,尽量缩小我们的差距,否则我心里无法平衡。将来我要生小孩,带小孩,还得赚钱养家,再加上他妈身体也不好。我爸无意中说过,如果宁波有好的店面可以跟他说说。他就一厢情愿的认为,我爸要给我们买家店面。除非我家出钱买家店面给我们,他才会愿意从单位出来自己开餐馆,否则风险太大,他怕每月1800块都保不住了。要不然他就安安稳稳每月拿1800块,我也不要去唠叨他,嫌他赚钱少。我说你家有房可以抵押贷款啊,他觉得风险大,不愿意。

如果我家特别有钱的话我也愿意,但是我家也不算很有钱,家里小孩也多。我是老大,弟弟念大学,妹妹跟妹夫都是没学历的,我父母帮他们开店,已经付出很多了。一个店面至少要一百多万,跟父母要,我情何以堪。而且我向来很独立,读大学就自己做家教、拿奖学金,很少向家里要钱的。

他吸引我的地方是性格还可以,比较细心体贴,会照顾人,长相身高都不错。他是宁波本地的,我也不用放弃自己的工作。离我老家也不远。

我很纠结,要么就妥协帮他弄个店面或者接受他的低收入,小孩的事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了,要么就是分手。想想自己也29岁了,也难得碰到个感觉还可以的,又有点不想放弃。而且本人也有点重外貌,自己从小有点自卑,妹夫长相身高都偏上的,我也想改良下后代基因。

可是我自己这么上进,实在接受不了一个男人这么不上进的。他总说自己有上进心,可总是被现实打败,不敢做出改变,怕万一失败连月收入1800块也没有,而且再也找不到这么轻松的工作了。而且他收入这么低,万一我要在家带小孩,这日子怎么维持啊。老师,怎么办,真的很纠结?

世纪佳缘小龙女回复:

你什么都算得清清楚楚,连未来生小孩后对方父母能不能帮着带孩子都列入了考量范围。照道理说,你这样精明实际的人,实在不用别人来帮你做计算题了。

的确,你男友不是个上进的人。可他为什么要上进?你要明白,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能赚大钱的。你男友既然会说出“怕万一失败连月收入1800块也没有,而且再也找不到这么轻松的工作了”这种话,大概也并不适合创业。

你算来算去,总觉得自己嫁给他很“亏本”。其实,从你男友角度想想,他家里有房子,在事业单位清清闲闲地拿一份稳定的薪水,虽然不高,也足以养活自己。等到拆迁了,可能房子比现在更大,或者能租出去拿一份租金。虽然不会很有钱,但他可以过安逸清闲的生活。如果他娶了你,固然你薪水比他高,可你会像个包工头一样在他身后驱赶他,叫他创业,叫他上进,希望他挣大钱。如果他不听你的,他会一辈子生活在你的怨气中。如果他听了你的,就牺牲了一辈子的平静和安逸,从此劳碌辛苦,做着不适合自己的事情,可能最终还是赚不到什么钱。你想想看,到底谁更“亏本”?

你要想清楚,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个男人是完美无缺的。按照时下流行的“高帅富”标准,你男友至少满足“高”、“帅”两条。至于经济条件嘛,他家有两套房子,想必婚房将来是不愁的。月薪1800元的确不高,但养活他自己应该不成问题。何况他性格还不错,会照顾人。综合来说,这实在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男人了。如果你不选择他,而选择了一个很有经济实力的男人,或者是很上进的“潜力股”,想必多半会在身高长相上不如你意,又或者对你不够好。生活往往是这么矛盾。

总之,你选择一个人,就需要在享受他的优点时,也接纳和容忍他的缺点。我能奉劝你的是:他如果不是一个“上进”的人,你想改变他,多半难于上青天。所以,如果不能平静地接受这一点,就千万不要嫁给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上进心 男友 带小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