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努力的小三也有破绽
2010年03月25日 14:24 《嘉人marieclaire》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她的工作是实践“试离婚”——内容无所不包:订“离婚”协议、培训妻子、24小时开机候听抱怨、把打架到出血的女人们拖去医院善后、解决第三者……有人说她不高尚的钻法律漏洞,她却说那是放爱一条生路,“人生不在于如何抓到一副好牌,而在于如何打好一副坏牌!我就是那个教会你打好坏牌的人”。

小三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冬天是我最忙碌的季节,与这个月第五位当事人约在咖啡厅,特意挑中一个僻静的角落,等候她在我面前卸下防备,讲述一段恩怨纠缠的故事。这个故事结束之后将上演下一个——节日密集的时刻也是事故频发的时刻,最忙的时候我需要同时跟进十多个案子,进入十几段层层叠叠的关系。

最初总是一片和谐,男的含情脉脉,女的情谊绵绵,终有一天俩人来去匆匆,第三个人又情意绵绵,于是拉拉扯扯躲躲闪闪开始上演,接下来就不止战战兢兢哭哭啼啼那么简单……说到底,与我倾谈的每一位都是婚姻里的病人,可我却不是医生,而是一名试离婚咨询师。

和去医院一样,来这里的人要先“照X光”,由我判断“病情”的轻重缓急,经过最基本的“洗脑”,再决定是否要“开刀”。

我的职责是保住一个家庭,用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工作的开始总是一张面色沉郁的脸,镂刻着被伤害的痕迹,而后就是一些故事,昭示着一段走向分崩离析的婚姻。我会用最短的时间理清人物关系,劝另一方尝试冷处理方式——“试离婚”。先把脚从民政局门口缩回来,其余细节交给我来打理。试离婚的费用没有标准,都是量身定制,由案件的难易程度决定,简单的案子只收一两千块,但往往找到我这个第三方的案子,都错综混乱,收费大约在五千至一万,从没有人觉得贵,难道这就是情意无价?签好协议书之后,试离婚正式开始:夫妻分居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必须财务独立、互不干扰对方生活。我在其中斡旋,穿针引线,试图缝合两颗分离的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