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小三 我约法三章
2010年04月01日 16:55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思前想后,我总是无法狠下心再次跟你彻底断绝。一想起你说的“凄凉”那两个字,我的心也无限凄凉起来。所以,这两天我又在想另一个问题:我是否可以不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就这样跟你继续着,走到哪天算哪天?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不是个简单轻松的决定。

这一次,我们虽然说要好好探讨一下两人都能接受的相处方式,但见面之后,感性总是会淹没了理性,所以,我想,还是将我的想法用文字形式整理出来吧。只有当我不直接面对你、利用文字来表达的时候,我才能做到完全理性。而我们之间的关系要想持续稳定地保持,必须有足够的理性为基础,必须有个明确的定位。

几年了,不管当初如何开始,走到现在,我不可能接受在为你放弃原有婚姻、又放弃再婚机会的情况下,仍被你当作仅仅是点缀生活而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角色。“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话对你没错,对我更没错。

为了可以与你没有身心障碍地交往,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不必唱高调,我做的这一切,对女人来说,不是容易的事儿,否则为什么有的女人三天两头发飚却就是不离婚呢?而你原来的生活却没有因我而改变一点,现在我也看得更清楚,你没有离婚的魄力。那么,你用什么来为这份“午餐”买单呢?

虽然有些话说出来不那么动听,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你的生活里有两个女人、两个家。对她,你一直尽着一个好丈夫的责任,不管那是你心甘情愿还是无可奈何,总之你的丈夫角色挺称职。而对于你的另一个女人、另一个家,你也不能完全不顾吧?如果你将荣誉和责任全部奉献给了一个家,却置另一个家于不顾、只管获得温柔与快乐,未免太说不过去吧?当然,我看得出你对我和这个家是愿意尽些力的。我前面的话不是对你的批评,而只是想说明道理。

既如此,为了保证我在与你的关系中拥有良好的平衡的心态,最终也是为了我们关系的稳定持续,请不要介意我现在将对你的期待,也就是把你对我、对这个家的责任再具体化一些,因为想法越具体,事情越容易处理好。

(一)希望你以后能记住我的生日。至于我的生日是哪天,我真的不好意思再告诉你一次了,你自己去查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鱼顺顺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