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后谁管钱等于婚后谁掌权?

2011年03月22日 11:36
来源:ELLE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婚后谁管钱,等于婚后谁掌权?

看起来单纯的家庭理财问题,其实涉及到太多的方方面面,这是“现代夫妻战争”中最核心的战役。“管钱”,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家庭中的地位。在过去的低收入时代,两个人的收入加起来,刚刚够生活,若不精打细算地过,就可能负债。于是理财本事差的自然会将财政权交给另外一个。现在不同了,大家都有余钱,有各种各样的消费诱惑,男人热衷于高科技数码产品、好车;女人喜欢名牌衣服、鞋子包包。管钱的,可能意味更多的自由度和权利呢!

传统型:女主人掌控一切

口述实录:雪儿 人事助理 婚龄 8年 三口之家,儿子刚上幼儿园

我和先生是青梅竹马,高中大学都是同一个。从我们确立恋爱关系开始,我们的钱就放在一起用了。我们都觉得,既然准备一起过一辈子,还分什么你我呢?

毕业第三年,我们领了证先是租房过日子。为了早点在上海有自己的窝,我俩都比较节省,幸好老公和我在消费上比较一致:喜欢自己烧菜,对奢侈品兴趣不大,不喜欢去娱乐场所。

老公是IT人,他的月薪很快就超过了五位数,不过对于钱财似乎毫无概念,除了每日的交通费和偶尔和同事聚餐,几乎没有花费。我也没有理财经验,炒股怕亏钱,只得采用最笨的办法――储蓄。存到够付地铁沿线的一套两室两厅的首付了,于是看房、买房、装修,都是我拿主意。

宝宝出生,我觉得房子不够住了,就又开始看房子。当时楼市刚开始大涨。我看了两个楼盘就做了决定,四房两厅的期房,单价还不高。一年以后,交房、装修、吹风,我们住进新房卖掉老房,卖老房的钱,去掉余下的贷款,正好和新房的总价差不多。

这样,我们家房子一步到位,又买了车。老公深刻感到,是我理财有方,决策英明。曾经有个国外的调查发现,在做重大消费决策时候,女人都是凭直觉,但女人的直觉往往比男人的理智更加正确。我买这两套房子,几乎都是一见钟情,主要诉求满足了,就好。

不过现在,存款越来越多,我得为儿子的将来考虑:保险、国债、基金、股票都要研究。哪些卡是刷卡有优惠?哪些付公用事业费?其实管钱的不轻松,要不是老公百分百信任和满意,我还得考虑考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夫妻理财 AA型 合作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