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探秘:女同性恋私密生活

2011年04月11日 14:12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是猎奇,也不是疑惑,我们只是想记录,在这样一个社会,有一些我们所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过着一种与我们绝大多数人不一样的生活。

她们叫自己拉拉,这个词来自于一个英语词语“lasbien”,翻译过来就是女同性恋的意思。表面看来她们和平常那些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女性并无区别,但对于她们自己而言,这表面的东西更像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把戏,因为在她们内心,有另一个自己以不同的形式生存着、感受着,痛苦并爱着。

探访兰州女同性恋群体

对于一个她们所谓的“圈外”人,想要进入这一个圈子似乎非常不易,在一个朋友的朋友介绍下,记者终于取得了一名女子的电话,朋友的朋友告诉我,和这个女子接触非常关键,此人正是一名拉拉,而且可以决定我是否能出现在她们的聚会中。

但在最初的几天的电话联络中,这个称自己叫“小园”的女子很干脆地拒绝了记者。她告诉记者,对于她们这个圈子的人而言,不被外界那些所谓的“正常人”打搅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她们只想拥有自己的生活,并且努力地避免遭受来自外界的伤害。

对于这一点,记者早就有所感受,因为在谈论同性恋时,一些“正常人”用了“恶心”这个字眼,听来如此的刺耳而充满伤害。但在记者多次的电话交流之,小园似乎有些动摇。6月4日下午,小园终于同意见面,地点约在南关的一家咖啡馆。

一对相爱的恋人

按照记者的想象,小园会约在一个普通甚至不起眼的地方和记者见面,但没想到小园会约在这么大众的、甚至以前连记者都多次去的咖啡馆,小园在电话中说这里是她们聚会的地方。按约定的时间、地点记者急忙赶了过去,但就这样还是迟到了。

此时小园已经坐在了那里,和她一起的,还有一名长发女子。小园25、6岁的年纪,贴耳的短发,一脸的素净显得清爽而自然,而她身边的女孩始终带着笑容。见记者坐下,小园面无表情的问道:“你想知道些什么?”口气生硬而充满怀疑。见小园这样,她身旁的女孩笑着示意记者别介意,随后便和记者闲聊了起来。

原来这个女孩是小园的女友,她称自己林,大学时两人就已经开始了这样的爱。两年前林从西安来到兰州,为了能来兰州和小园一起生活,扔了在西安的工作不说,还和家里人闹得不可开交。家人无法接受她这种不正常的爱情。

林说这两年她没有回过家,给家里打电话,父母只要听到是她的声音便挂电话。这让林感到非常伤心,但让她感到安慰的是,小园对她非常好。两人一起生活了两年,感到很幸福。但同事、朋友并不知道她们的事。“毕竟,这个社会无法承认这种爱。

我们只好继续地下工作了。但只要我们相互拥有,就已经很幸福”,说完,林深情地看着小园,小园听后傻傻一笑。这种幸福的眼神似乎无法伪装,看得出,她们过得很快乐。

说起接受采访,小园说应该感谢林,因为是她说服自己接受采访的。作为个体,她们无力解除社会对同性恋的歧视,但无论怎样她们还是从心里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以一种平常的眼光对待她们,爱没有错,只是她们爱上了和自己一样性别的人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女同性恋 拉拉 私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