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三口述:我曾是个很保守的女人

2012年03月02日 07:38
来源:彭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原来,他有妻有子

爱情不是童话,总要面对现实。两年,同事们见我和阿朗走得很近,善意地提醒我,阿朗已结过婚,有孩子。我当时很吃惊,这才发现,两年来,我从来没问过他这些,我甚至连他大我11岁都不知道。细究一下,阿朗也没有错,因为他从没给过我任何承诺,从来没有提及我们的未来,女人的矜持更让我不会主动说起,再说对于还不到二十岁的我,婚姻还太远。

当我从阿朗那里证实了这一切后,当时只有一个决定,我要回家。

人生总是有着许多的无奈,有些事情已说不清对错。临回徐州的那一夜,我特地开了房间,想把自己交给他,似乎不这样做心里有亏欠,因为我太爱他了。那一夜我们都落了泪,说了很多,直到天快亮了,我迷迷糊糊地在他怀里睡着了。醒来时,他已走了。桌上一张字条:我真的很爱你,但不能娶你,你以后还要嫁人,我不能做对不起你的事……

初恋的日子就这样成了一个梦,永远不会再来。

我坚持在新婚之夜将自己交给他

回徐后,我在家人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新工作。之后别人陆续为我介绍了几个男友,感觉淡淡的,皆是无始而终。再后来,我和现在的先生相识。并没有刻意拿先生和阿朗比较,但先生确实有那么一些像他,细心,体贴,和先生在一起,总会觉得很温暖、很有安全感。所以,我嫁给了他。

新婚之时,我将处子之身给了丈夫。这一点,让他没有料到。之前,我再三拒绝了先生的一次次要求。先生曾很宽慰地说,怕什么,我爱的是你,就算你曾经做过什么,那也是以前的事。我对他的话不置可否。

在这样一个年代,还会遇到我这样守身如玉的老古董,婚后,丈夫对我更加温柔体贴,用他的话说,结婚前你是人家的人,结婚后就是自家人了,当然要比以前更好啦。

那一夜,是上天对重逢的安排

光阴荏苒,和阿朗分别已有六年了。早些年,我还能偶尔接到他的电话,淡淡的问候背后依然隐着浓浓的思念。后来我的手机换了号,我也没主动和阿朗联系,阿朗在我心里也渐渐模糊。

没想到,今年的一次意外相见,竟将阿朗从记忆里拉了出来。因为一个朋友的婚礼,我再次来到那座充满伤情的小城。没想联系阿朗,多年的离别,他在我的记忆里好像已没有了位置。然而世界就是这么小,和朋友吃饭时,在饭店门口竟直直地撞上了他,四目相对,我们都愣了半天。因为要陪客户,他记下我的新手机号匆匆进了包间。那天菜很可口,我却吃得味同嚼蜡。

接着,旧情像洪水一样从他的手机里传来,一波又一波。我是个特没主见的人,原以为和他已相忘于江湖了,看了他的短信,发觉还是很想他。

一个星期后,我接到阿朗的电话,他说已在徐州了。这是他第一次来徐州,作为东道主,我原本只是想请他吃吃饭,逛逛风景,好好陪陪客人。没想到,当我来到他的客房,一切都不在控制之内了。

“你这么快就结婚了,我和她是有离婚约定的。”阿朗流着泪,说起了他的故事。原来,阿朗的妻子是城市户口,来自农村的阿朗为了在城市有立足之地才和她结的婚。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纸婚书换来的却是无休无止的争吵,而每次都是以阿朗的出逃结束。他们很早就有离婚协议,阿朗妻子要他赚够50万才同意离婚。无奈这几年生意一直不好,他们的婚姻就这样僵持着。

我们不觉聊过了下半夜,又到天快亮的时节了。这一次,他没有走,我也没有拒绝,像是履行一次久违的约定,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那一夜,真的像歌中所唱的,是“上天对重逢的安排”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个很保守的女人 阿朗 晓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