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课程:“温柔”也时尚(图)
2010年02月08日 11:01 ELLE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恋爱课程:“温柔”也时尚

看韩剧,你会觉得韩女个个温柔可人,可是她们一点也不软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原来温柔并不一定愚忠传统,反而可以很时尚,很有现代感。

随着“她时代”的到来,国产女性自强自立了许多,但是有些人走极端了,她们以为诸如像男人那样站着小便就是挑战自我,然后粗暴抛弃过去所有的温柔主张与现在流行的“软力量”。从那些走中性路线的“超级女声”的大面积获胜可以看出,中国目前女界对温柔的简单的、情绪化的颠覆,已经到了让男人痛心疾首的地步了。更糟糕的是,即使大部分人还坚持过去女性的温柔本色,但是没有像韩女那样在工商社会的大背景下,为东方温柔注入现代气息与时尚元素。

强者的温柔

过去,中国女人的温柔,多是弱势的处世方式,是胆小、弱小的同义词,是无奈,是别无选择,是无能为力,甚至是病态的缴械投降。韩女的温柔则是一种锦上添花的“好”,《大长今》里女主角就是这样的女人,不屈向上,坚强积极,感染身边很多人。这是她生命的底色,然后再浇上温柔,一种好看不好欺的温柔,充满阳光的香。内心强大后,再强调温柔,这样的温柔才是真正的“美好”而非“讨好”。

修养的温柔

温柔应该成为一种修养,而国女的温柔有些“糙”,是本能,是集体无意识,而不是学习来的。所以,这种温柔不够精致与优雅。有修养的温柔,很有可读性。“韩女”以最纯粹的女性状态,轻风一样吹过人们的心底。韩女很有礼貌、注重礼仪,通过生活里的种种舒服的言行,来达成自己的温柔作风,是的,这种温柔贯穿到生活里的方方面面,举首投足都有着礼仪的规范,而这正是很多国女所缺的文明礼仪风范,温柔是女性的,也是文明的。

 

性感的温柔

其实温柔也可以演绎成一种性感,一种置男人全身发酥的温暖武器。可是国女只笼统地被要求“温柔贤惠”,结果一古脑儿都去“贤惠”了,但就是不得温柔要领,忘记发嗲撒娇,以为温柔就是牺牲,就是吃苦,至多拼个“清纯”,而不懂怎么从爱情的角度去把握男人,而“贤惠”更多的只是唤醒男人的亲情需求,而爱情的色彩就显弱了。韩女的温柔,就非常有“可读性”,抓住女性的特质,也抓住男人的心,温柔像利器,不动“声色”中,让男人领略到你的风情,然后缴械就范。

知性的温柔

知性温柔,是一种选择,一种视野开阔后的个性选择。知性的温柔,淡如菊,清新清逸,还带着优雅。这样的温柔,是一种心灵的芬芳,是善解人意,是灵动的。也就说,韩女的温柔,其“文化含量”更高,是种由内而外的美丽散发,而不是外界要求约束使然。中国传统文化似乎也无时无刻都在要求女性要温柔,但是,从来没有细化深化到把它变成一种女性内心的需求,所以,一旦有了“文化知识”,有人就决定不温柔了,觉得那是小脚女人的旧面具,而不知道温柔是女性本身的美丽;而韩女越是有文化,越知道怎么让自己的温柔更具丰富内涵。

韩女的“温柔入侵”是“润物细无声”的,韩女对东方女人纯粹形象的坚持,使女人味成了一种精神,一种现代的“软力量”。不过,这种“坚持”,是在时尚外表下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对传统文化的承袭,同时又有时代特色的发挥、西方文化的吸收,这样的兼收并蓄,使得韩女的温柔魅力,变得美妙绝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