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中国男人为何害怕女人化
2009年07月20日 12:10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为什么中国的男人总害怕女人化?这个问题偶然的发现,却觉得着实有趣。与男性朋友聊天,吃饭,逛街,经常会被问到“我穿这样会不会显得很女人?”“我说这样的话会不会不像个男人?”等等。开始并不在意,而自从小沈阳火了以后,小沈阳现象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很多知识分子大声疾呼:“都像这样女里女气的,这下一代还怎么发展?”“男人没个男人样子,穿个裙子,说话还娘娘腔,这不乱了套了。”这类的争议声俨然已使这个话题成为了中国男性维护自身性别权威的一场论战了。乍听之下,有道理。仔细想来,这个问题其实早早就被中国的男人们提了又提了,而在他们不断重申“男子气”的时候,似乎能隐约察觉出那么一点的心虚和不自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毕苏羽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