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哭吧不是罪缓解抑郁是首位
2009年08月10日 11:16凤凰网时尚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坚强的男人更易——抑郁

男人性格固然比女性坚强、豁达、开阔,但是恰恰因为坚强,男人不喜欢表达失败、痛苦等情感,遇到 困难喜欢自己消化、解决,不善于倾诉、沟通的他们,往往有自己的一个“思维房间”,当有“想不通 ”的事情,就会一头钻到房间里,直到自己解决了问题才出来。这种独立使男人很容易陷入情绪误区。 倘若“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男人就要一直背负负面情绪生活,长此积压,并将引起情绪危机,导 致抑郁症发作。

生活、工作压力双倍化——抑郁双倍化

生活、工作压力对于男人来说是双倍化的,因为男人与女人不同,要独当一面、撑起整个家庭的责任。 这种责任感是与生俱来加之后天强化的结果。所以这种压力使男人要承受双倍的情绪打击,使男人焦虑 、紧张、烦躁,负面情绪的积攒,抑郁症爆发在所难免。

为了自尊习惯压抑——延续自尊持续抑郁

当自己真的被生活、工作压倒,出现这些情绪障碍的时候,男人更希望自己能解决,如果解决不了也不 会去寻找帮助。这样会使男人感觉自己更加失败、没用,感到羞耻。所以,为了自尊习惯压抑自己情绪 的男人,也为了延续自尊持续抑郁。

正如刘德华唱的,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我们应该加上一句,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缓解情绪压力才能避免伤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缓解抑郁是首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