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男人"脱"光了再看(图)
2009年10月08日 14:04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二幕:白流苏与范柳原

经典对白:

“我死了,你的故事还长着呢;你死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白流苏。

一对现实庸俗的男女,在战争的兵荒马乱之中被命运掷骰子般地掷到了一起,于“一刹那”体会到了“一对平凡的夫妻”之间的“一点真心”……

《倾城之恋》这个名字,使人联想到的是类似孟姜女哭长城般感天动地,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不得不说,范柳源对白流苏的爱是自私的。从一开始的看上她,到后来的想办法让两人相逢在香港,到再度邀她返港,他想的更多的是他自己……

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要如何收获爱情呢?

第三幕:顾曼桢与沈世钧

经典语录: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这是失散了十几年的恋人顾曼桢与沈世钧,别后重逢时说的最动人最素朴,也最凄艳的一句话!一句话,几个字,足以引出世间的万千苦辣,肝肠寸断却仍不能言说的酸楚……

想来这是为了告诉我们:珍惜眼前人,不过也要够爱才可以。

第四幕:佟振保与王娇蕊、孟烟鹂

经典语录: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娶了红致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这是张爱玲书里那段对男人最写实精辟的描写,虽然我是男人,也不得不佩服她可以将男人的心理描写的如此透彻!仿佛被她脱光了在看一样……男人初始时,大多是喜欢淡雅清丽的白玫瑰,皎洁的清香,象是冰凉的高山之雪,值得付出一生的代价,求得在这冰凉水流中的沉沦。然而,在度过如醉如痴欣喜若狂之后,男人渐渐变的不满足。他开始想要一个快乐的艳丽梦幻,妖娆的浓艳,摇曳在月的黄昏。红色的玫瑰,芳香弥散,辛辣魅惑。

那么,要做那粒朱砂痣,还是窗前明月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色戒   爱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