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贞洁比女人更脆弱
2009年10月12日 17: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于男人的脆弱

从前的女人们往往会被男人的放荡不羁蒙住眼睛,想不到他们也会哭泣,也会抱怨,只怪男人们把自己看得好死,威严有余,柔情不足。因此男人和女人之间缺少了一些温婉。实际上,男人的脆弱在真实的层面上,与女人没什么不同,现在的年轻男孩,没了道德的重负,又会对自己负责,他们会哭,也会抱怨,甚至情难自禁,甚至依恋起女人来简直就像个孩子。当然大多数男人不露声色,维持自己社会角色的大丈夫形象,只有少数人,在难以支持的形势下,表露矛盾的真情。他们在女人面前的痛苦倾诉和在男人面前的吹嘘一样,都是为了获得心理平衡,或虚荣心的满足。可是因为对象的差异,效果可是大相径庭。男人不会为了核对你是否征服足够的女人与你较劲,女人却会因为你对她的漠视永不原谅。男人在痛苦时需要倾诉,女人是最好的倾听对象,这里没什么爱情不爱情的。女人不明白这一点。见惯了坚强的男人,一旦见到被痛苦击倒的男人,女人还真不适应。这不符合她们眼中男人的形象。他怎么能够无视我的存在,内心里她喊道。随后,她们逃了。

事实上,内心深处,男人们无法掩饰自己的脆弱。除了以道德上的守身如玉标榜自己的高尚外,他们怎么能让自己面对那个可怕的现实?他们骨子里并不是无所不能,更不是坚不可摧。只不过女人们习惯去寻找坚强的臂膀,让所有男人开始了不情愿的伪装。总有一天,伪装会被剥去,我们发现男人和女人一样需要关怀,甚至也需要眼泪。如此,男人和女人有福了。也只有如此,男人和女人才能在不断探究与寻找中,发现对方。如果没有这个故事的提醒,我们不是也在不自觉地要求着男人,独立,物质上富有;坚强,意志上无敌;深情,感情上细致,最好再符合忠贞的定义。一处不当,处处不合理想。符合要求的男人太少,所以单身的女人越来越多。

看现在的男人,早早觉悟。很少有女友遇见的那种标榜守身如玉型。放眼一望之下,到底男人比女人有心眼有毅力。比如女人感情上有了想法,一定要说,且必须对着男人说,才有得遇知已的快感。所以女人痛苦;她们总是在寻找着永恒的爱人,心灵的知已。本来如果她们会听形势会更有利,不幸事情恰好相反。而更多的男人则采取了不说的大政方针,即使偶尔一说,也为我们提供了教训。不白说。更多的时候,他们小心翼翼,苦心经营着自己的事业,让自己在社会上保持成功的形象。或索性安之发饴,做一个自以为是的大男人,也没什么不好。像是商量好似的,他们在和不同的女人周旋时保持极清醒的头脑。为了免受伤害,拒绝表露真情。像那个守身如玉的男人,差不多已成为稀有物种。现时的男人,和女友谈风花雪月,与妻子讲长相厮守,彬彬有礼之中,保持对自己的忠贞。至于快乐不快乐,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