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时需要一种优越感
2009年10月29日 11:54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统计,妻子收入高于丈夫这一现象已成为家庭解体的新因素,因为这种现象打破了“男主女辅”的家庭角色关系,丈夫不能容忍妻子的霸气,妻子不能容忍丈夫的窝囊气。所以,造成了家庭战事频繁,导致家庭的破裂。要适应这一现实,在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也需要有容人之量,丈夫应从妻子的身上学她的勤劳、吃苦、韧性等品德,用到自己的择业和工作中;妻子也要鼓励丈夫继续寻找更好的机遇,并不失妻子的温柔、贤惠,以此重新构建家庭新的平衡,就可以拥有经济宽裕后的幸福生活。所以,宽容之于事,要善于分析,设身处地理解,并能兼收并蓄,才能达到愉悦快乐之境。小芳嫁给杨刚时,刚30出头的他已经当上了局长,这可是市里最年轻的领导干部呢!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当上没有两年,就被被人给挤了下来。杨刚一下子一蹶不振。后来,他对工作也失去了兴趣,连他自己都讥诮自己,怕永远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那段时间,杨刚特别消沉,话越来越少,出口就伤人,有几回小芳气急了回敬他几句,他就吵着要跟小芳离婚。丈夫的态度也影响了小芳的情绪,她真想怪他,我小芳爱你爱错了,是你自己无*能,太老实,不懂得钻营才到今天的,凭什么跟我耍啊?可话到嘴边,说出来的却是:“我小芳爱你,是你杨刚的人,局长不过是生活的点缀,做不做有什么关系呢?”杨刚继续无话,小芳开始悄悄注意起老公的冷暖,每天早上为他准备好上班的公文包,替他打好领带;人前人后夸老公有才华、聪明,只是不太适合官场而已。杨刚的心也就渐渐暖和了。看着妻子信任和鼓励的眼神,他感激地把小芳搂在怀里,说:“娶到你我非常幸福,你是最好的女人。”

小芳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她知道,男人的失意,其实给了女人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所以,在他失意时,不妨静静地牵着他的手,拥着他的头,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告诉他: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出色的男人,这样不仅让男人有优越感,更证明了自己并不完全是一个事业的女人,她可以让老公变得有自信,有信心。一个女人满足男人的优越感,不但可以使他对家庭多负责任,而且也可以增强他的自信心与拓展力,这样一来有助于他在事业上的成就。

女人较丈夫在才干方面表现得逊色些,无妨心理。男人如自觉在才干上逊于太太,自卑感一旦产生,则必定一事无成了。在朋友面前,你尤其要注意建立他的地位。不要忘记郑重地将朋友向他介绍。朋友们告辞时,你更要注意暗示朋友们,不要忽略他的存在。当你们外出时,尤其要给他机会负起他那保护者的责任,女人会让丈夫有一个成就感,有优越感,所以,他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做他该做的事,这样的他这个时候是非常有自信的。

事业有成的女人应该做到让丈夫更有优越感,而不是只去打理自己的事业而忽略了自己的家庭,忽略了自己的丈夫之间的感情,让丈夫觉得自己没有一点优越感,不如身边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是一个失败的人,只有让丈夫感觉到他是一个有长处的男人,一个可以做大事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才是一个成功的女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解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