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愿为爱改变多少?
2009年12月29日 09:37 TOM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人们的对策——阳奉阴违

男人终归是喜欢女人的,更会加倍疼爱自己的女友(当然了,男人好色,他在疼爱女友的同时也疼爱天下所有的女人),所以,无论女友怎样凶残地改造他,他还是无法鼓起勇气狠下心肠反抗,相反,在长期的改造与反改造的斗争中,他还练就了一身阳奉阴违七十二变金刚不坏的本领,为自己保住了一小片根据地。

有一个问题也许是应该弄清楚的,那就是男人究竟愿意为爱改变多少?在女人所有的改造计划当中,哪些是男人可以为女人改变的?哪些是男人在阳奉阴违?哪些是男人死活也不会改变的?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第一种情况,为女人改变:真正改了的,一个也没有!哪怕只是要求他不要当众挖鼻孔,只要女友不在场,现场又刚好没有他想要讨好的其他女人,他也一定会痛痛快快地挖一场过过瘾。第二种情况,阳奉阴违的,差不多全部都是!毕竟和平和发展才是主旋律,把女人追到手比什么都重要。第三种情况,死活不改的,几乎不可能有!除非女人的要求实在太离谱,比如要求男友不许再用鼻子和嘴巴呼吸,以免上呼吸道感染。

谁在自欺欺人?

女人的这点心思男人也早就看透了,只是男人也不说破而已。说破了有什么好处?弄不好连阳奉阴违的机会都没了。你不就是想当一把领导过过瘾吗?让你当好了,反正我还是你的男朋友,你最终还是要嫁给我。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堂堂男子汉,不和你一般见识。

男人的困惑:女人为什么总试图去改变我们?

女人自己的答案似乎很简单:她所面对的男人不够好。如果够好了,那还改变他干什么?请问,如果真的是不够好,那你当时为什么要选择他?

女人选择一个男人一定是觉得他好,可是一个“好”男人在被女人拥有以后,马上需要新的改造。从女人心理学的角度看,有四个原因。

第一,得到的优点可以忽略不计。女人因为一样东西的好处而渴望得到这样东西,比如因为这个男人成熟,会照顾女人而渴望得到这个男人。可是得到了之后,就把男人的优点归于理所当然,看到的就只是他的缺点了,于是提出新的要求。

第二,女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梦中情人”的画像。女人的标准是: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想要的他都拥有,所以,女人经常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改变男人。在所有的动物中,最不愿意向梦想妥协的就是女人。女人不愿意向梦想妥协,但又缺少彻底革命的勇气。男人更倾向于革命,即不满意了就换个女朋友,而女人则倾向于改良,试图去改变身边的男人。

第三,女人需要用持续的关注来证明自己的拥有权。女人常常会说:我为什么只想改变你?因为我对你好,关心你,别人的事我才不会去操心。男人的本性是狩猎,一旦把猎物打倒他就认为猎物已经属于他,而女人的本性是耕种,即不断倾注劳动才能证明占有权。女人需要证明这个男人是属于她的,所以她会关注这个男人的一切细节,修修剪剪,才觉得安心。

第四,女人希望在感情关系中占主角地位。当女人要求男人做出改变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逻辑:你需要我的照顾,你需要我的指导,你需要我的号令,在很多事情上我是主角,我在你的生活中很重要,不要把我当作可有可无。

男人到底能被改变多少?

有这样两个事实:陷入情网的男人愿意顺应女人的要求而为对方改变;而当女人成了男人的女人的时候,女人的改变愿望往往会碰壁。

这是为什么?

情网中的男人为对方改变是为了妥协,妥协的目的是为了争取关系的进展和最终确立。如果这个时候男人不妥协,女人的感觉是:你不是真的爱我,你都不会为了我做些改变和牺牲,我和你在一起就没有安全感。所以,为了向女人表达“忠心”,男人做出了积极的改变。因为男人的妥协,关系最终确立,这时,面对女人的改变愿望男人已经没有妥协的必要了。所以,这时女人的改变愿望会碰壁。

但是,并不是女人所有的改变愿望都会碰壁,关键的是女人要男人改变的是什么,男人的这种改变的收益是什么?

如果男人是改变的直接收益者,他就愿意改变。如果女人要改变的是男人的外表,而收益是男人的实力和魅力大增,男人是非常愿意改变,并期待改变指示的;如果女人要改变的是男人的某些行为习惯,而收益是双方关系变得更加甜蜜,男人也愿意做出改变;如果女人的改变愿望表达的是母性,而收益却是女人主角地位的确立,明智的男人会做出改变而换来和平,不明智的男人会拒绝改变,因为他讨厌在女人面前丧失主角地位;如果女人要求改变愿望是为了实现女人的“情人梦”的话,那,没有男人会愿意做出改变的,男人不傻,他一定能感觉到你真正的动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