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后妃也出轨 揭秘敢让皇帝戴绿帽子的男人们
2010年04月28日 11:0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代后妃也偷情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审食其与吕后的隐情终于被吕后的儿子汉惠帝发现。他虽然不能对自己的母亲怎么样,但是对付审食其还是有办法的。吕后自知理亏,不敢向儿子求情,束手无策。幸亏审食其曾经帮助过的朋友朱建施展辩才,说服惠帝的近臣闳孺,设法救了审食其一命。惠帝死后,审食其与吕后关系更加密切,肆无忌惮。

吕后死后,诸吕被杀,但是因为审食其未雨绸缪,得到陆贾、朱建等人的帮助,所以在诸吕被灭后平安无事。文帝三年,即公元前177年,淮阳王刘长因为怀恨审食其在汉高祖时对其亲母见死不救,于是伺机杀了审食其。这位吕后的情人在吕后死了三年之后,也随吕后而去了。

No 3:北魏的李奕

北魏献文帝拓拔弘到皇兴四年就已十六岁了,但冯太后对权力仍不肯放松,母子间的矛盾又因冯太后的不检点行为,更加尖锐起来。

冯太后平时对衣食住行都很注意节俭,所好唯有一个“男色”。她年轻守寡,不耐寂寞,看中了朝臣中的三个美男子:吏部尚书王睿,南部尚书李冲和宿卫监李奕,常以奏事为借口,召他们入宫,轮流陪自己一度春风。这三人同为太后男宠,但冯太后最宠幸是宿卫监李奕,几乎外廷内朝人人皆知,免不了背后议论。

这样给先皇戴绿帽子的事件传入献文帝的耳朵中,使他顿觉大失皇帝的尊严。而这个李奕又经常倚仗太后权势,不把皇帝放在眼里,这更引起献文帝的憎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