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后妃也出轨 揭秘敢让皇帝戴绿帽子的男人们
2010年04月28日 11:0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代后妃也偷情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一天,献文帝的老丈人李惠提醒他:李奕兄弟依仗太后的势力拉拢党羽,培植亲信,恐会谋逆。建议找人告发李奕兄弟的不法罪状,由献文帝作主,将其一门一网打尽,趁势让太后收心,逼其归政。不久,有大臣弹劾李奕的族人李欣贪赃,献文帝派李惠找李欣,要他告发李奕与他同谋,就可免去死罪。李惠还四处帮李欣收集资料。

过了几天,献文帝亲审李欣,李欣告发了李奕兄弟的三十条罪状,如纳贿贪污,买卖官爵,私纳宫女为妾等。于是李奕兄弟及党羽被问斩。冯太后营救不成,怀恨在心。承明元年,即公元476年,冯太后在王睿、李冲等人的拨弄下,毒死了献文帝,并大开杀戒,报了旧仇。

 No 4:北魏的高菩萨

太和二十一年,即公元497年,北魏孝文帝元宏亲自率军南下,临行前,将冯妙莲册封为皇后。行至汝南时,孝文帝最小的妹妹彭城公主前来,原来皇后逼公主嫁给自己的胞弟冯夙,公主不愿意,求孝文帝作主;“冯夙人品低且不谈,他是皇后的胞弟,皇后淫乱后宫,妹妹实在不愿嫁。”

听了公主的哭诉,孝文帝大吃一惊,连忙追问。公主告诉他,皇后趁他南征,与宫中执事高菩萨私通,最近竞公开淫乱,宫中上下都知此事,只是不敢告诉皇上。孝文帝真不敢相信他一向宠爱的柔媚有情的皇后竞会给自己戴上一定绿帽子!于是派人暗暗察访。

过了新年,孝文帝回到洛阳,先对皇后宫中的小黄门苏兴寿秘审。苏兴寿将皇后与高菩萨私通的事全盘托出。这下孝文帝气得发昏,决定亲审冯妙莲。他先将高菩萨等抓起来拷问出实情,原来高菩萨本是医生,冯妙莲在家养病时与其勾结,进宫后也将其引入宫中继续私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