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婚姻中谁最会撒谎
2010年05月28日 13:55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大部分的女人会信誓旦旦地断言男人比女人会撒谎,但是根据科学研究和实验显示,男人女人说谎的频率一样高,不同的是谎言的内容。女人说谎是为了让别人好过一些,而男人说谎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女人说谎是为了维持彼此的关系。她们感觉这件事上最难说谎。男人说谎是为了避免吵架,也喜欢吹嘘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有多狂野。男人女人,撒谎那点事情,其实不好说对错。

男人对女人撒谎原因何在(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女人撒谎是为了让你觉得好过些,男人撒谎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棒。

这是男人女人之间说谎上最大的差异。女人会称赞别人一身新打扮很好看,即使她心里认为看起来不过像一只麻布袋里面装满马铃薯。遇到同样的状况,男人会离得远远的以避免必须撒谎。如果硬逼他说出意见,他会说这一身的装扮“很有趣”或者“很可爱”,他会转个弯例如“我还能说什么?”

或是“我没办去用言语形容。”或者就直接说他很喜欢。而如果男人真的在撒谎,大部分的女人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一个男人如果告诉你他在一家国际公司里是分发食物的第二把交椅时,他其实只是在必胜客里送匹萨的伙计。

男人最喜欢问,而女人总是没说实话的问题,首推:“我刚刚的表现如何?”

2002年,麻州艾摩斯特市的麻州大学的罗伯特费尔德曼(Robert Feldman)研究了121对夫妻,他请他们与他人交谈。其中三分之一的夫妻被要求要表现得很讨人喜欢,另外三分之一的夫妻被吩咐要表现得很能干,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则保持他们原来的样子即可。所有的夫妻在事后都被找去看自己当时录像的情景,并且找出对话时所有说谎的地方,不论这些谎言的大小。结果,有些谎言只是无恶意的谎言。例如,他们说喜欢某人但其实他们根本不喜欢:而有些谎言就很夸张,例如他们声称自己就是某摇滚乐团的大明星。

整体而言,有62%的参加者平均每10分钟会说2至3个谎言。

说实话会让你得到解脱,但首先它会让你变得很讨人厌。--梅尔潘柯斯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