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香港女单身生活状态
2009年03月05日 10:29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单身] [女性] [香港]

看香港女单身生活状态实录

“我被男人骗怕了”

阿苓中学时期就到英国读书。她在伯明翰大学法学院就读时,认识了同修法律,来自爱尔兰叫大卫的一名男同学。该名爱尔兰人不仅相貌堂堂,而且极具绅士风度,每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对她呵护备至,令在场的人投来一道道羡慕的眼光,就这样,在一次沙滩阳光浴后,她经受不住夕阳那温柔的爱抚与爱尔兰男子的甜言蜜语,将贞操给了他。

大学毕业后,为了与男朋友共筑爱巢,她留在了英国,在伦敦一间著名的律师楼当律师。有一天晚上,大卫正在卫生间冲凉,突然电话铃响了,阿苓接了电话。对方是个女人,要求大卫接电话,并问她是谁,当阿苓说出自己是大卫的女朋友时,对方表现诧异并告诉阿苓她是大卫的妻子,大卫已经是一个女儿的父亲。放下电话,阿苓的心很痛,但她没有向大卫发难,她清楚,为了追求一个爱尔兰的绅士风度,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她是个受骗的弱女子,为了不再被骗下去,她“挥一挥手,不留下半点云彩”,离开了英国———那个伤心之地。

阿苓回到香港后,由于她一心一意经营自己的事业,很快成了香港著名大律师。就在她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又一个上海籍男人闯进了她的生活。经过一段接触后,阿苓被这位商人的气质与殷勤所折服,再一次堕入爱河。

“我们不仅同居,很快还有了孩子。但想不到恶梦却同时走近了我。金融风暴后的一日,他对我说,香港的生意大缩水,很难做下去,他上海有人,不如打回老家去,但苦于资金不够,希望我能助他一臂之力。于是我将我的几乎全部储蓄1000万港元交给了他,并亲自送他到上海。可万万想不到,一年后他竟然在上海又找了一个20岁的小姑娘,并且公开出双入对,后来更给她买了楼住在一起。我虽然在外国生活了十多年,但对这种忘恩负义、卑鄙无耻的小人行为也难以接受,就这样,我毫不犹豫与他分道扬镳了。”

“那你现在是怎么生活,你有无想过找个真正属于你的丈夫呢?”我问。

“通过两次经历,我被男人骗怕了,我再也不想拍拖,我现在与6岁的儿子一起生活很开心。我有事业有钱,我还学会了弹琴喝酒,有时间听听音乐,打打网球极惬意,男人能够给我什么?没有男人我更开心。”

单身女士增加原因多多

据学者分析,造成香港单身女士增加的原因有多种多样,一是香港适婚女士比男性多。根据统计数字显示,2002年香港20至44岁的女性比男性多21万人,造成男女比例失调。二是香港女性文化程度高,经济收入高,社会地位高,不存在“嫁汉吃饭”的依赖思想。三是因为香港女性独立能力强,性格硬朗,男性多喜欢“小鸟依人”而不喜欢“女强人”,便纷纷到内地娶妻,致使许多本地女嫁不出去。四是香港本身是个国际城市,西方与现代人性意识对女性的冲击比较大,加上许多女性都在欧美接受教育,对“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观念比较薄弱,多认同婚姻只是选择不是必然。五是部分女性来自内地,这部分人大多学历高,相貌好,来港前都有一份较好的职业,但为了追求香港的国际化来到了香港。由于语言、文化、环境以及人际关系的局限,这部分人想找到一个理想的夫婿都好难,久而久之也就适应单身生活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