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人心声:我们口袋里为什么需要钱

2011年05月14日 00: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声音>>>

王小二(27岁 工程师):不知道谁在造谣说男人存私房钱就是有外心,其实我偷偷存钱是为了给妻子生日一个惊喜,带她去海南度假。如果事先就告诉她,让她拿钱出来订机票,那多没意思啊。

鲜花肥料(32岁 人力资源):现在儿子大了,要求一天天也多起来,如果哪天逛商场喊我这个当老爸的买衣服买玩具,我那点钱都拿不出来好扯嘛,关键时刻“仗义疏财”,会让男人觉得很有面子。

给自己的爱好留一条生路

骨灰级旧图书收藏爱好者,所有私房钱为此阵亡。(男主角:瓶盖 30岁)

怎么存私房钱的:山寨一张工资卡给老婆,把真正的工资卡捏在自己手里,每个月先扣出千把块钱来,剩余的钱才打在交给老婆那张卡上。

瓶盖最大的梦想就是搜尽天下奇书,为了这个梦想,他的家快成博物馆了,说得难听点是垃圾场。那些书堆满了书柜,堆满了墙角,堆得他老婆天怒人怨,可是瓶盖还在一个劲地买。为此,他老婆只好勒令他交出工资卡,每个月掐算着给他发车费和伙食费。

收藏旧书的爱好瓶盖大学时就开始了,为了买书,他把老妈给的伙食费克扣出1/3来,饿得面黄肌瘦也在所不惜。现在他存私房钱的手法已经升级,到了偷天换日的程度,居然弄了一张山寨工资卡交给老婆,真正的工资卡捏在自己手了,每个月先扣出千把块钱来,剩余的钱才打在交给老婆那张卡上,他老婆居然也一直没发现其中乾坤。只是发现自己的经济制裁并不见效,那堆旧书不见瘦下来,反而膘肥体壮了,瓶盖得意地说,“我都是向你们女人学的哦,看看我老婆,每次买了新衣服,都偷偷地把衣服混在一堆旧衣服里,还给我说是原来买的,我每次买了书都不告诉她,偷偷把新书混在旧书里。”有时买得太多被老婆看出端倪,他便说这书是单位上公费购买的,老婆信以为真,还为瓶盖占了单位的小便宜高兴呢。

但人算不如天算,虽然一切都计划周密,悲剧还是发生了。瓶盖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那天我忘了带手机,晚上我下班回到家时,老婆在门口等我,她脸上的怒火简直能把羊肉串都烤熟,她举着我的手机念着里面的短信:“祝贺你在这次拍卖活动中胜出……”“你花了500元,去孔夫子网竞拍一本破书,说清楚你钱是从哪里来的?!”为了让他说清楚钱的来源,就差没动用满清十大酷刑了,至今两口子还在冷战之中。

瓶盖很郁闷,其实存私房钱就是为了自己的爱好,就像老婆喜欢买衣服一样,为什么她就不能换位思考,放自己的爱好一条生路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私房钱 工资 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