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芩:年龄不是婚姻的最大杀手

2011年05月04日 21:5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情感专家苏芩

凤凰网时尚:对张雨绮与王全安的忘年婚姻您是否看好?

苏芩:去年一份婚恋报告显示:未来十年,婚恋模式将越来越趋于多元化,姐弟恋和忘年恋将会大流行。

可见,年龄越来越不是爱情的障碍了。

每一种恋爱模式都是值得祝福的,只要双方能够掌握技巧、学会用更平和的心态去应对婚姻中出现的种种危机。杨振宁和翁帆都能幸福的生活,可见年龄不是婚姻的最大杀手!

凤凰网时尚:如何看待目前社会上越来越多小女人和“大叔”的恋情,除了真爱,还有什么因素在主导这种现象?

苏芩:女人有三性:女儿性、女人性、母性。

成年之前,是被父母宠爱的女儿;成年之,要成为独立和包容的女性;生育之后,还要做温柔宽厚的母亲。

但现如今的成年女性们,“女儿性”过强,“女人性”和“母性”偏弱。“恋父情结”是很多80后、90后独生女的普遍问题。现如今流行的说法是“穷养儿子富养女”,很多女孩子从小是被父母过度保护长大的,所以成年后择偶时也尤其渴望另一半能给她如父如兄的爱。这类女性其实是排斥“长大”的,总希望能够当一辈子的“小女儿”。

这跟现如今的家庭教育模式有着莫大的关系。

凤凰网时尚:对于有找“大叔”心态的小女人,专家有什么建议?

苏芩:这类女性要么缺乏安全感,要么过分渴望被宠爱、有骄纵情绪。

还是要努力克服自己性格中的“短板”。很多女人选择“隔代恋”,只是为了享受更多的婚姻福利,是为了让对方把自己捧成公主,那这种心态是很难过的好日子的。

在选择“大叔”之前,女人们一定要搞清楚“年龄”带给男人的究竟有哪些东西:除了财富、阅历之外,还有老男人们日渐衰退的体力和差距甚大的生活理念。

凤凰网时尚:对于已经和“大叔”恋爱或在一起的女人,关于和老男人的相处,专家有什么建议?

苏芩:大叔可以爱上小女孩,但“大叔”们愿意跟她们过一辈子的女人,一定要有成熟的心态。男人最爱的女人是——女孩的面孔、女人的心态。

学会成熟、学会在生活中慢慢成长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才有可能跟大叔们生活得更长久。

其实老男人并不像小女人们想象得那么浪漫、宽容和体贴。因为男人到了一定年龄,总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的疲惫。这就要求女人们,不仅仅要做个享受爱情的小女儿,更要学会照顾他、体贴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苏芩 老少恋 婚姻 爱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