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妻子”的不良习惯

2010-01-21 都市主妇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不顾丈夫尊严

感受不到尊严的男人往往会自暴自弃,自卑自艾。因此,聪明的妻子总是极力去维护丈夫的尊严,激励丈夫扬帆破浪,重振雄风。

爱攀比好虚荣

有人形容女人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若无女人间的相互攀比,争奇斗艳,风景又怎会“亮丽”呢?但假如不按自身的经济条件盲目攀比,那就过于虚荣了。这种过分的虚荣往往使那些非“财大气粗”的男人产生精神紧张,甚至为此不堪重负。

体贴不入微

体贴不入微这是那些自认为“贤妻”的一个通病。一些妻子在抱怨丈夫:“对他关爱有加,照顾周到,为什么他还是不满意。”可她也许不知道自己有意无意、自觉不自觉地冷落或贬低了丈夫的亲友,导致了丈夫的反感。

缺乏主妇意识

主妇意识与主妇能力是密切相关的。持家或家政能力差的女性,对婚姻家庭生活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应成为现代女性的一种追求。

随意泄露隐私

家庭是最私密的场所,婚姻是最私密的关系。有些女性不了解这一点,喜欢在女伴中间谈论家中“秘闻”,乃至发生在夫妻之间的隐私事件。如个人隐私安全都得不到保证,婚姻家庭生活难道还能温馨得起来吗?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