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次离婚女人给女性的忠告

2010-05-13 新华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我不为自己的离婚感到骄傲,但我从积极的方面看待它。当一个朋友和我抱怨起她的丈夫,我都会让她相信这样差的男人绝非只有她丈夫一个人。当我的丈夫指出我的几个急噪的毛病时,我知道他是对的——三个男人曾和我说过同样的话。

所以在这里我愿意将四次婚姻、三次离婚的代价告诉大家。以下就是我对于男人和婚姻的建议——也许它能使你的婚姻关系更加完美、和谐。

1、按他的要求去做(一些时候)

我过去常常女人对自己的丈夫夸奖一番是为了求助于他们是一种控制欲和女权主义的表现。我不想欺骗我的丈夫,我希望我们是平等的。现在我知道和一个男人交流——特别是自己的丈夫——可以使他感到满意而又不失严肃性。当他和我这样做的时候,我也会同样的理解他并为此而感动。

2、表露你的内心世界

无论你生活中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一个新邻居、一个大房子,甚至是一个不同的婚姻,只有自己是不变的。一次或两次,我做了一些很大的改变:比如换一份新的工作或结束一段关系,这些只是说明生活中的紧张程度没有得到缓解。真正需要适应的是我:我的态度、我的思想、我的能力。一次改变可以扩展你的视线并使你重新享受生活。尽管一些时候,一些改变只是内在的。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