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麻辣媳妇 哄服精明婆婆

2010-01-21 主妇网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和婆婆相处,就需要讲点艺术

听了莫言的叙述,可能有人说她太会装了,装得太累了。

我倒觉得,和婆婆相处,确实需要用点心,讲点艺术。简单地说,就是儿媳妇们需要把婆婆当成自己的妈妈,又不能完全当成亲生父母。

把婆婆当成自己的妈妈,其实就是换个角度思考,为什么对自己父母可以千好万好,对婆婆就要横挑鼻子竖挑眼?把婆婆当成自己的妈妈,很多事情就变简单了。

那为什么又不能把婆婆完全当成亲生父母呢?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带妈妈去买衣服,妈妈看了很多,始终不满意,你可以抱怨一句“以后不陪你买了”,但如果换成是婆婆,就不能这样讲。

所以很赞同莫言与婆婆的相处之道,能把婆婆哄高兴了,那就是做儿媳妇的本事。

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婆婆好,还怕婆婆不对你好?

再说了,许多儿媳妇将来都有做婆婆的那一天,到那时候,你难道就不希望冒出一个特能哄自己开心的儿媳妇?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