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婆媳问题让婆婆烦恼

2011-03-29 育儿论坛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儿媳生完孩子自然是一件好事按理说当婆婆的应该高兴才对。但是孩子总是被儿媳抱回到娘家养着自己想见一见都很难。老人这个时候是最最伤心的吧。婆婆最了不起

世界上最难做的是婆婆,婆婆一个人要身顾两个家庭还要照顾两个家庭的人,因此说世界上最难做的是婆婆。在我们身边经常会有婆婆在抱怨,她们有时候是在为婆媳关系而抱怨有时候是在为另外一些家事而烦恼。总之做婆婆的烦恼有很多,在中国一般来说包括以下十个方面。

第一、儿媳妇未入门就对自己指指点点。婆婆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很难让准儿媳满足。身为准婆婆这是最烦恼的事情。

第二、儿子结婚前夕准儿媳突然推脱婚姻或者是在结婚条件上有了其他想法。作为一个母亲没有不为自己儿子婚事挠头的。

第三、婚后儿媳急于提出分家,当然这样的分家必然是带有不公平性。这时候作为婆婆即便有千万个不愿意也毫无办法。

第四、儿子和儿媳三天两头吵架闹得家中不得安宁。相信没有婆婆不为这件事情闹心的。而且有时候明知是儿媳的不对却只能去教训自己的儿子。

第五、儿媳整天坐在家中不说还经常对家中的生活挑三拣四。婆婆看在眼中却不能说出来因此她们只能在暗地里抱怨。

第六、男人不管一定会学坏但是如果一个女人将男人管的太严也不是一件好事。儿子在媳妇跟前完全丧失了男子汉应有的模样相信做母亲的一定会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第七、儿子和儿媳争吵不休甚至动起手来。当婆婆的自然不能站在眼前不管。但是更让她们难受的是儿媳会将她们一并骂掉。作为长辈她们自然不能和儿媳斤斤计较。

第八、现在的年轻媳妇们都对生孩子很不感兴趣。作为老人自然是希望早一点抱上孙子。这样一来矛盾自然有了,婆婆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第九、儿媳生完孩子自然是一件好事按理说当婆婆的应该高兴才对。但是孩子总是被儿媳抱回到娘家养着自己想见一见都很难。老人这个时候是最最伤心的吧。

第十、当婆婆最了不起的地方就在于养了儿子还要养孙子。大多的孙子都是由奶奶养大的,在这个过程之中烦心事真是不少。但是烦心归烦心她们还是得不辞劳累的接着工作。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