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讨好未来婆婆

2011-04-20 新华网 编辑:李惠 出处: 分享给好友

5招讨好未来婆婆

爱心泛滥的未来婆婆、慈禧太后般的未来婆婆、家庭主妇派的未来婆婆……面对各种性格的未来婆婆,怎样笼络她的心,是你在嫁人前先要做好的功课。根据过来人的经验,想顺利过关必须牢记2个秘诀:一是显示你会好好照顾她的宝贝儿子,二是保证她的角色万古长青,无人能取代。看准对方的弱点,见招拆招,若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水袖乱舞,反而会绊倒自己,仓皇败下阵来。

爱心派

她是慈母,爱心像海一样广阔,因此,一失足就会淹死在里面。她天天打电话给儿子,提醒他回家吃饭;儿子的小指头,稍微擦伤,她就会呼天抢地。

你的出现立刻威胁到她的主人地位,一有风吹草动,她便会怀疑你存心篡位,将她打入冷宫,因此处处对您心存提防。

面对爱心泛滥的未来婆婆,扮猪吃老虎,这一招绝对管用。因为,她们往往认为“被需要”时,才能安心。所以,你必须收敛一身武艺,压抑真气,装无助扮可怜,让她来照顾你、指点你,让她继续发挥母爱的光辉,让她感觉到自己非常重要,那你接下来的日子就能风平浪静。不过,可别忘了,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对未来婆婆的爱心施舍,经常要表达谢意,最好是偶尔买点小礼物或点心,讨她开心。

太后派

她是挑剔冷漠的慈禧太后,即使你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才高八斗、贤良淑德,在她的面前,你还是无法达到她的水准,准备跳井吧。

见面最好是穿得保守一点,因为她肯定会鸡蛋里挑骨头,衣着颜色朴素,首饰也选简单的搭配,便能尽量减少被挑的“骨头”。

不过,也无需过于迁就,免得弄巧成拙,反被她认为你寒酸,或可以讨好对付鼻孔朝天的女人,没有必要扮成一个水晶灯,也没有必要违背自己的原则和本性。

反正在她的眼里,没有人够水准,无论你怎么努力,她总会有话说,所以,不必白费力气,达到她的所有标准。最好的方法便是集中力气,表现自己的擅长,令她刮目相看,同时让她了解你不是个摇尾乞怜的人。

集中注意力强调彼此认同的事物,同时避开看法不同的话题,便能减低“触犯”到她的价值观的危机。如此,她就会比较放心,她辛苦灌输儿子的观念,不会一夜之间被儿媳洗得一干二净。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