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职场潜规则搞定婆婆

2011-04-21 健康之友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如果你在职场上游刃有余,面对婆婆却无能为力,何不跳出婆媳矛盾来看待婆媳关系呢?把和婆婆之间的交流看成职场的人际互动,搞定婆婆会变得很轻松。

古有“钗头凤”,今有“双面胶”,就连嫁入豪门的李嘉欣也闹得和婆婆决裂,婆媳关系总是被生动地谱写出悲欢离合的家庭情景剧,婆媳矛盾总是以顽强的姿态,考验着每个走入围城者的心性。你不妨这样看待你们的婆媳关系——

用职场浅规则搞定婆婆

1 、婆媳初见面 VS 招聘面试

很多“冤家”婆媳,都是在第一次见面埋下了隐患。运用面试的感觉和技巧,保持职业的心态,去面对突发状况,不仅赢得一时,更赢得一世。

●外在要端庄,内在要自信: 鲜有婆婆希望看到“新潮”儿媳,就像很少有上司喜欢下属太另类一样。让自己穿着得体,既讨老人的欢心,又是对长辈的尊重。同时,露出谦恭礼貌的微笑,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张无碍的通行证。

●谨慎恰当的“履历表”: 张扬自己的优点,显得傲慢;过于谦虚,又感觉信心不足。在和准婆婆见面前,也偷偷背下一份简要的履历表和自我介绍吧,注意要投其所好地在你人生的长河中选取内容。

●积极地投其所好: 面试时要说出你选择这家公司的理由;和准婆婆见面,也要适时表达对男友家教的欣赏,表明你们共同的生活习惯,还有价值观。如此,一见面就制造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感觉来。

●努力地承担责任: 话不一定像求职时说的那么“露骨”,像体谅男友的言语,照顾准公婆的细节等,初次见面时你的一举一动,都能传递出对未来生活的愿景和努力。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