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粉底 男人“粉”饰面子

2010-01-06 凤凰网论坛 编辑:阳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如今,光洁的肤质、健康的色泽已被越来越多的男士看重,于是整洁无瑕的面庞突破陈旧的“颜面”观念,让男人用粉底人气指数大为提升。不过,大多男人,身在竞争激烈的职场、重要的PARTY场合,想用粉底却不知如何下手,如何有效使用粉底达到良好控油和遮瑕效果?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产品?如何用得得体不要粉面奶油?

选妆

男士若想通过粉底改变自己的肤色,就要学会挑、懂得选。其实,粉底的挑选说起来也就需要掌握两条,经过这两条选出来的粉底与你肌肤的速配指数一定是最高的。

N1:认清自己的肌肤

首先根据自己的肤质大范围地选择产品,油性或者偏油的混合型要选择清爽、控油粉底,同时又能很好地防汗、防水、防油,这样才能保证油性皮肤的妆容干净、持久。干性或偏干的混合型肌肤要选择滋润、持久补水型的粉底,能够防止肌肤缺水,避免出现干纹。

N2:挑选适合的颜色

男士选择粉底不能像女士一样越白越好,一定要选比自己肤色深一号的颜色,挑选可以对比颈部肤色,保证涂抹后不白于颈部肤色即可,否则造成脸部和颈部的视觉分割,很不自然。

鉴别粉底的细腻度可以将少量粉底涂抹于与脸部肌肤最相似的手腕内侧,看有无干燥、颜色不均匀现象,粉底越细腻,肌肤的质感也就越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