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权被削弱正沦为弱势群体

2012-02-04 39健康网 编辑:王若清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渴望阳刚

帕克指出,许多妇女不愿承认,男孩到了7岁以后,就想脱离母亲的怀抱、融入“男人圈”。在大多数母亲心中,孩子最喜欢听的话是“我爱你”。曾经做过童子军教练的帕克说:“事实并非如此”。

帕克说,在做童子军教练期间,她们曾尝试用温柔的声音和孩子们讲话,但效果不佳。教练们意识到,7、8岁的男孩子早已经过了在妈妈的帮助下用咖啡罐做灯笼的年龄,他们开始尝试刺激的游戏,例如弹弓、野营,而这些活动都需要成年男性的指导和帮助。

帕克还发现,这个年龄的男孩子有很强的逆反心理,如果你告诫他不要做荒唐事,他肯定会想做更荒唐的事。于是,帕克决定采用一种男性化的方式对待这些男孩子:“孩子们,给我到这儿来,坐下,闭嘴,少废话。”这招儿果然奏效,男孩子们乖乖地走过来,按照要求坐下。事后,有个孩子跑到帕克面前,轻轻地说:“你要是我妈妈该有多好啊。”

最终,帕克和其他童子军教练得出结论,他们需要一名男性教练。后来,帕克聘请了一名中年男子担任教练。她发现,孩子们很愿意听从他的指挥。即使他不说话,只是站在孩子们面前,都能无形中产生一种震慑力。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确实需要男性的介入,男性的‘刚性’和女性的‘柔性’应当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可以使儿童得到全方位的性别影响,有利于他们个性的健康发展,”帕克说,“男性的‘粗犷与豪放’会让长期在女性关爱环境中成长的男孩子身上具有阳刚之气,也会使女孩子从小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