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底是不是个“东西”

2009-12-29 ELLE中文网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心灵成长最重要

武新忠,山东新忠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

“男人不是东西”类似的话还有“男人不是人”等,听得出这是偏执、情绪化的“抓狂”语言,投射出说话的人,自已感觉受到男人的极大伤害后,又泛化到攻击所有男人,暴露了这部分女士的心理素质脆弱和不成熟的人格特征。其实,夫妻关系各为主客体关系,各自有自己的独立人格,任何一方想“强奸”对方的意志都是不明智的行为。要想完善自我人格,提升心理素质,需要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觉察或在心理专家的帮助下,逐步实现心灵的成长,缓解和消除内心的不安全感,依赖感,一个成熟、有完善人格的自我,对他人是不会有攻击性行为的。所以,这些在婚姻和两性关系中感到困惑和不如意者和无法驾驭自己情绪者,建议学习一些关于心灵成长方面的书籍,也可以参加《全人心理学心灵成长工作坊》,体验“通心”的神奇,挖掘内在潜能,心灵成长了,活的也就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