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站成伴侣关系破裂元凶
2009年08月18日 11:01每日邮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社交网站可能成伴侣关系破裂元凶

美国一份最新研究表明,社交网络网站可能成为伴侣关系断裂的导火索。

该研究调查了多名认为社交网站带来过感情(感情博客,感情说吧)问题的大学学生。研究人员发现,社交网站不仅不能改善伴侣之间的关系,还会引起互相之间的关于行为的猜想。“比如美国最火爆的社交网站Facebook的使用,满足了伴侣之间希望调查对方是否欺骗自己的欲望,用户在该网站留下不忠诚的线索的可能性变大,也同样的越来越容易找到自己另一半类似的证据”,该研究指出。

由于这个调查是在大学生之间完成,心理学家推测Facebook也可能摧毁成人之间的这种爱情关系。

“在网上放出关于自己好友伴侣的消息或者说有通过社交网站而开始的互动都可能增加情侣之间的‘醋意’”,研究报告说。

另外一个可能影响两者之间的关系的因素,据研究报告称,是社交网络让人们建立起联络变得越来越方便,包括与前任男女友以及性伴侣建立起联系。

科学家指出社交网络的出现改变了人类本意存在的关于公开与私人的界限,意思就是,在这个社交网络中,存在着更多的关于你的前任伴侣的信息,他的现任伴侣也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去得到这些信息。这项研究结果也指出,每一次去查看你伴侣的Facebook页面,你们之间的猜疑就有可能升级,因此任何一条看似“纯洁”与不起眼的小消息都有可能成为感情问题的元凶。

目前,国内类似开心网的社交网站也非常风靡。不少国内网友在看完该报告后表示赞同,有网友就指出社交网站有时让自己的社交关系变得毫无隐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