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职位越高越容易被性骚扰
2009年08月19日 10:2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心理学会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表示,女性职位越高,可能越容易遭受来自同事、客户或上司的性骚扰。

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研究显示,50%的公司女性主管以及1/3的普通女员工曾经是性骚扰的受害者。这一现象有力印证了一个观点:性骚扰更多情况下与控制欲和占有欲有关,而非性欲。男性通过性骚扰来弥补对掌权女性的心理不平衡。研究人员海瑟-迈克劳林及其同事,还对一项涉及圣保罗市1010位青少年的研究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女里女气的男性更容易成为性骚扰的对象,他们受害的几率几乎和女性主管人员一样多。

研究还发现,在性骚扰事例中,多数情况还是男性在扮演着侵犯者的角色,男扰女居多,男扰男占其次。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