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张曼玉戏份被删因太文艺
2009年09月03日 11:43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无耻混蛋》张曼玉有名无影

在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里,张曼玉饰演收容犹太难民的法国戏院老板娘,但最终影片中她的戏份全部被剪掉。

据说片中两个女演员均非常出彩,甚至抢掉男主角布拉德·皮特先生不少镜头。她们两位演的都是卧底,文戏不缺,但武戏得的分数更多—会不会在这么一部枪林弹雨,脑浆与血浆横飞的人肉卡通电影里,张曼玉就是输在太文艺?该不会吧,真要让她也加入战团,导演不缺如《东方三侠》那样把她拍得英明神武的港产片可供借镜—塔伦蒂诺除了B 级片和黑人英雄片,不也在许多香港制造中求得灵感?

塔伦蒂诺大可找曼玉演出两个红颜祸水(femme fatale)的其中一位—熟读最不按常理出牌的这位导演的章法者,不会对他重用女演员的个人风格感到陌生—《低俗小说》中戴上Bob 头假发大跳Disco 的乌玛·瑟曼,《危险关系》中黑人女星帕姆·格里尔重出江湖助他一臂演走私空姐,《杀死比尔》更不用说了,李小龙的战衣穿在T小姐身上不算,少林功夫还把她超度成武林哲学传人。

《死亡证据》中以女特技人挑大梁,一幕不怕死誓以精神战胜要把她摔掉的超时速飞车,那部电影挂“烂片”之名出师,剧情过目即忘,场面却历历在目,因为不相信出名大男人主义的癫狂导演会委以无名女主角如此重任。

因此我才对张小姐受邀充满期待。

电影在戛纳毁誉参半,赞赏的声音当然来自死忠党派,疯狂程度,该不下于片中的一众恶棍流氓。英国《卫报》只给一颗星,美国《娱乐周刊》评分是B,特别点名对两位女演员叫好,由是引发我对此片的遗憾—“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假如张曼玉真在《无耻混蛋》中轧上一脚,将来也许塔伦蒂诺就能重剪出他另一部“乱世出女英雄”版的《刀马旦》—不是都说徐克是鬼才,他也是?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为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